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刘永斌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2021-11-04

11月3日下午,学校召开干部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四处副处长李烨绯同志宣布了自治区党委的任职决定,刘永斌同志任我校党委委员、副校长。

学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学校党委坚决服从和拥护自治区党委的决定,感谢自治区党委对内大班子建设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刘永斌同志到内大工作并将给与全力支持和帮助。全校上下要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期望和重托,加强政治建设,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抓落实,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建设进程。

刘永斌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表示,一定尽快转换角色,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学习研究,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廉洁自律,与全校师生团结一起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个人简介

刘永斌,1977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2年本科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生物工程学院生物技术专业,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于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专业,2008年在内蒙古农业大学动物科学与医学学院动物遗传育种专业完成博士研究生学业,并取得毕业证书。曾任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人事处处长,同时担任国家现代肉羊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及内蒙古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

他是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才,曾获得国家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内蒙古杰出人才,内蒙古草原英才领军人才、内蒙古优秀科技工作者、内蒙古新世纪“321”人才第一层次人选等荣誉称号。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出版专著3部,发明专利8项,取得科研成果10项,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内蒙古科技进步一等奖,内蒙古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6项,主持国家及自治区项目20余项。

刘永斌长期从事家畜遗传育种与生产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研究成果创新了肉羊育种技术体系及生产模式,培育了我国第一个专用肉羊新品种——巴美肉羊,相继培育了昭乌达肉羊、黄淮肉羊等。他牵头完成的“多脊椎和短脂尾蒙古羊选育及关键技术集成示范”项目,创新性地实践了优良蒙古羊的本品种选育,对提高我国肉羊种业核心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该项目成果推广应用于锡林郭勒盟等6个盟市的9个旗县,核心区4年间新增产值6.71亿元,新增收益1.61亿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

“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奖是为表彰做出过突出贡献的技术型人才而设立的国家级重要奖项。刘永斌研究员获得此奖,是对他长期从事家畜遗传育种与生产技术研究及推广工作做出突出贡献的嘉奖,是对所有选择生命科学研究专业学子的鼓励,也是对无数从事生命科学研究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的肯定。(素材来源:内蒙古农业大学校友之家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我校举办“共话成长•共谋发展”——书记与我面对面系列活动
下一条:《内蒙古日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署名文章:书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新篇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