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会 > 校友会简介

校友会简介

内蒙古大学从1957年创办至今,已为内蒙古自治区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近16万名各类高级人才。广大校友不仅以自己优良的思想品质、深厚的理论功底、扎实的业务素质在各自岗位上励精图治、施展才华,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为母校赢得了荣誉。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资源和巨大财富,是学校办学实力和办学水平的集中体现,是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最可依靠的力量。

内蒙古大学校友会于1995年3月经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批准、自治区民政厅核准登记成立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群众性社会团体,统筹、组织和开展内蒙古大学校友工作。其宗旨是:加强母校与海内外校友之间、海内外校友彼此之间的联系和情谊,促进教育、科研和文化交流;弘扬母校优良传统,共同为校友事业的开拓与创新,为母校的繁荣与发展,为自治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为祖国的富强与进步贡献力量。

内蒙古大学校友会坚持以情感为纽带,沟通为基础,发展为目的,与广大校友开展教育、科研、学术等多种方式的文化交流和合作,鼓励和帮助校友在各自的事业中开拓创新,形成母校与校友相互关心、互相支持、合作共赢的良性局面。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是内蒙古大学校友会的基本指导思想。

内蒙古大学一直以来都重视校友工作,为进一步联络校友,凝聚人心,整合、开发和利用校友资源,实现校友工作推动校友事业进步、促进母校更好更快发展的工作目标,学校在22个学院分别成立了学院校友分会,实行校院两级管理。近年来,在学校各级领导及广大师生员工的关怀帮助下,在海内外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下,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着力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学校建设和发展、为校友事业发展,为在校学生的成长成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目前我们已经在区内外成立了29个地方校友组织和3个海外校友会,校友会组织网络已初步形成。2010年9月,内蒙古大学校友会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高校校友工作优秀单位”。校友会已具备校友网、《内蒙古大学校友通讯》会刊、校友信息数据库、微信公众号等信息平台,充分开发利用新媒体新技术联络渠道,全方位多角度加强母校同校友之间、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和交流。

展望未来,新形势为内蒙古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及广大校友秉承“求真务实”的校训,弘扬“崇尚真知、追求卓越”的内大精神,共同努力为内蒙古大学提升内涵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做出新的贡献。

内蒙古大学校友会日常办事机构为校友会秘书处(校友会办公室)设在国内合作办公室,在秘书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其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校友会日常管理和服务工作;

  二、负责组织、协调校友返校活动;

  三、负责建设、维护“校友网站”、“校友数据库”,收集校友信息,更新校友数据库;  

  四、负责校友的日常沟通及联系、校友来校接待工作;

  五、负责校友会档案建设及印章管理工作;

  六、负责通过网站与校友的交流工作,并为广大校友提供各类服务;

  七、负责完成校友会各项活动的宣传报导工作;

  八、负责编辑、印刷、发送《内大校友》刊物工作;

  九、负责校友宣传工作,采取积极措施,取得校友在资金、政策、环境方面对学校工作的支持,接受校友捐赠;

  十、负责校友会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工作;

  十一、加强与校外地方校友分会或校友联络组织间的联系,指导地方校友分会或校友联络组织的工作,加强对院系校友活动的指导。

  十二、积极开展与国内兄弟院校校友会的联络工作;

  十三、负责完成校友会理事会秘书长交办的各项工作。

  内蒙古大学校友会常设办公地点在母校行政楼203室。

  地址: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大学西街235号 邮编:010021

   电话:0471—4992817;传真:4992817

   Email:ndxyh@im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