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任命武利民为内蒙古大学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

2021-12-21

12月20日下午,我校举行全校干部大会,宣布自治区党委关于内蒙古大学校长的任免职决定,任命武利民同志担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国庆同志不再担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副书记、校长,提名为自治区政府参事聘任人选。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周凯作讲话。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张秦宣读了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职文件。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副厅长成涛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周凯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干部调整,武利民同志从复旦大学到内蒙古大学任职,是自治区党委从全区大局出发,根据工作需要和内蒙古大学领导班子建设的实际,经过充分酝酿,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决定的。对陈国庆同志任内蒙古大学校长以来,在学校建设发展上付出的辛勤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其为自治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周凯作讲话

张秦宣读自治区党委干部任免职文件

周凯代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对学校党委及今后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对高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学习宣传,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坚强保证,切实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坚持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全校师生中深深扎根。二要聚焦“双一流”建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殷切嘱托,坚持内涵式发展定位,提升教育教学和育人质量,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强化关键领域学科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积极探索“部区合建”的有效路径,努力办好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为“十四五”自治区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人才支撑。三要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着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贯彻执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把校领导班子建设成为讲政治、顾大局、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领导集体。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刘志彧作讲话

刘志彧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做表态发言时表示,自治区党委此次对学校行政主要领导进行调整,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视关怀,也承载着自治区对内大的期望和期待,学校党委坚决拥护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定上来,严格按照自治区党委的指示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嘱托,感恩奋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进学校事业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不辜负自治区党委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全区上下的殷切希望。他强调,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团结带领全校各族师生凝心聚力,奋进奋斗,始终保持战略定力,改革创新,求真务实,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功成不必有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韧劲,书写好内大新征程上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国庆作讲话

陈国庆在讲话中深情回顾了任职学校领导以来的工作情况,以及与师生并肩奋斗结下的珍贵友谊。他说,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内蒙古大学的事业不断进步与发展,而今又迎来了一个跨越发展的新时代,他将在新的岗位与全体内大人一道,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团结奋斗,共同开创内蒙古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

武利民作讲话

新任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在发言中表示,感谢自治区党委的信任与支持,能够到内蒙古大学履职深感使命光荣和责任重大。他指出,内蒙古大学作为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在少数民族地区创办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有着光荣的历史和使命担当,64年来,经过一代又一代内大人的不懈努力,学校为我国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他强调,在新征程上,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四为服务”办学使命,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大学时的重要指示、考察清华大学时关于“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央深改委、教育部等部委出台的《关于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若干意见》《关于深化部省合建工作推进部省合建高校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重要发展机遇期,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不断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努力使学校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武利民同志简介:https://www.imu.edu.cn/info/1023/7263.htm

会议现场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退休教职工荣休仪式
下一条:我校获批2项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