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向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捐赠疫情防控物资

2022-04-18

4月15日早晨,阳光明媚,碧空如洗,春日的校园焕发着勃勃生机,一辆大型中国邮政箱式冷藏货运车在北校区主楼前整装待发,车身上的条幅“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 内蒙古大学捐赠复旦大学疫情防控物资”格外醒目。上午九时,内蒙古大学捐赠复旦大学疫情防控物资发车仪式在这里举行。

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明辉致辞,我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校党委副书记刘九万,副校长张吉维,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高光来、刘永斌,邮政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宝勒德、市场营销部总经理张丽娜,集邮与文化传媒部总经理闫宏伟、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渊志,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总经理邸新宇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刘九万主持。

发车仪式现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面对上海市、吉林省的突发疫情,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大学在做好做实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对口支援高校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防疫需求。我校向三所学校分别捐赠牛奶、牛羊肉等生活物资,助力三所对口支援高校战胜疫情。

捐赠物资装车、清点

对运输物资的车辆进行消杀

我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在致辞中说,65年前,内蒙古大学建校初期,复旦大学选派知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倾力支援我校建设,把名校崇高的大学精神、积淀悠久的治学传统,播撒在塞外草原,筑起一片崭新的学术高地,与我校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复旦大学对口支持我校,又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引荐优秀人才、接受干部挂职锻炼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复旦大学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对此,我们心怀敬意和感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刚经历过抗疫斗争的内蒙古大学深知复旦大学的不易和遇到的困难,始终关注复旦大学的抗疫情况。学校从锡林郭勒盟紧急采购内蒙古最优质的牛羊肉支援复旦大学抗击疫情,以表达内蒙古大学师生对复旦大学的诚挚慰问和深切关注。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义务承担了赠送复旦大学物资的运送任务。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蔡明辉说,中国邮政作为一家央企、国企,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物资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政府抗疫防疫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人民需要、国家需要的时候,服从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内蒙古邮政始终密切关注着国内防疫形势,将保证通信、服务社会、保障民生视为己任,主动发挥网络优势,确保各类邮件、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及时送达。本次将安排驾驶经验最丰富的邮运司机,在确保人身和物资安全的前提下,跨越1740多公里,帮助内蒙古大学将防疫物资送往复旦大学。

上午9时30分,向复旦大学捐赠抗疫生活物资的车辆在内大师生的深情目送中正式出发。

运输物资的车辆发车

与此同时,送往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牛奶也在长春蒙牛乳品销售有限公司装车出发,当日上午已经送达。

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与我校在对口支持中建立了深厚友谊。此次物资捐赠诠释了内蒙古大学与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的深厚情谊和责任担当,相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守望相助,一定会取得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附:

在向复旦大学捐赠抗疫生活物资发车仪式上的致辞

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 刘志彧

3月以来,由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疫情突袭上海,上海正面临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来最严峻的考验。面对此次“疫情大考”,复旦人正在携起手来,上下同心、共克时艰。在此艰难时刻,我代表内蒙古大学在千里之外向复旦大学全体师生表达深切问候与崇高敬意!

在我们清晰的记忆中,65年前,内蒙古大学建校初期,复旦大学选派知名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倾力支援我校建设,把名校崇高的大学精神、积淀悠久的治学传统,播撒在塞外草原,筑起一片崭新的学术高地,与我校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复旦大学对口支持我校,又在学术研究、学科建设、人才联合培养、引荐优秀人才、接受干部挂职锻炼等诸多方面给予了我校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力促进了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复旦大学为打造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提供强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对此,我们心怀敬意和感激。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刚经历过抗疫斗争的内蒙古大学深知复旦大学的不易和遇到的困难,始终关注复旦大学的抗疫情况。学校从锡林郭勒盟紧急采购内蒙古最优质的牛羊肉支援复旦大学抗击疫情,以表达内蒙古大学师生对复旦大学的诚挚慰问和深切关注。

在疫情之下的非常时期,运送一批冷冻食品到达上海非常困难,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克服重重困难,帮助内蒙古大学将全体师生的深情厚谊送往复旦大学,这既体现了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的社会责任与担当以及与内蒙古大学的兄弟单位情谊,又彰显了伟大无私的抗疫精神。我代表学校党委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千里之外,亲如一家。守望相助,风雨同舟。衷心祝愿复旦大学早日战胜疫情!复旦加油!上海加油!祝驰援复旦大学物资运送车组的司机朋友们一路平安顺利!


在运输援助上海生活物资发车仪式上的致辞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内蒙古自治区分公司

党委书记 总经理 蔡明辉

尊敬的刘志彧书记,武利民副书记(常务副校长),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心协力,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战疫”之歌。疫情无情,人民有情。上海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内蒙古大学为上海捐助生活物资到疫情防控一线,为上海人民送去暖心支援,用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体现了内蒙古最高学府和知名211大学的社会责任和时代担当,我们深感钦佩。作为寄递行业“国家队”,我们有责任义不容辞地承担物资的运输任务,共同书写蒙沪一家亲,携手战疫情的美好篇章。

中国邮政作为一家央企、国企,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物资基础和政治基础,是政府抗疫防疫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上海疫情爆发后,中国邮政始终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人民需要、国家需要的时候,服从服务国家疫情防控大局。在上海市重点保供企业“白名单”上,邮政成为上海市保民生保供给“托底主力军”。内蒙古邮政始终密切关注着国内防疫形势,将保证通信、服务社会、保障民生视为己任,主动发挥网络优势,确保各类邮件、医疗防控物资、生活必需品等及时送达。2020年武汉疫情期间,内蒙古邮政将一箱箱保供鸡蛋运输到武汉,以最美逆行者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中。今年呼和浩特疫情期间,内蒙古邮政共计配送水果蔬菜6679车次,牛奶面粉3917车次,得到了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贺海东的高度肯定。

人民有呼唤,服务不间断;国家有要求,邮政挑重担。这次援沪物资运送任务,光荣而艰巨。我们要特事特办,制定运输方案,强化调度指挥,安排驾驶经验最丰富的邮运司机,在确保人身和物资安全的前提下,跨越1740多公里将内蒙古大学的爱心物资及时地送达上海人民手中。也希望我们的邮运人员遵守防疫政策和要求,注意个人防护,平安归来。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守“沪”下,一定能早日迎来胜利的曙光!



上一条:我校向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顺利送达!
下一条:喜讯:我校教师获“2021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