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两位教师荣获“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

2022-05-06

5月2日,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自治区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青联授予的“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获得者名单揭晓,我校青年教师、化学化工学院研究员、教授王建国和交通学院交通运输教育教学部主任徐湘田荣获第十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

本次“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的表彰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集中展示全区广大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广大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共有王建国等20名同志被授予第十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六研究院“神盾”团队等20个集体被授予第七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是在全区重要建设领域、重点工程、重大事件中涌现出的优秀团队,是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履职尽责、拼搏奋斗青年当中的杰出代表,是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领域中努力奋斗、扎实工作的先进典型。他们的奋斗历程和先进事迹,集中展现了内蒙古青年积极向上、务实担当、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是全区广大青年学习的榜样。

王建国,男,汉族,1982年8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现为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获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内蒙古自治区杰出青年培育人才、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江西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赣州市科技创新杰出青年人才、内蒙古大学“骏马计划”等荣誉称号。王建国教授潜心教学,受其指导和培养,100余位学生考取了国内外一流大学的硕、博研究生;指导研究生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30篇,多人次获得国家、省级奖学金和优秀毕业论文。在科研方面,王建国教授不断创新,在国际上首次利用阴离子-π相互作用构建高效固态发光材料;提出阴离子-π相互作用调控外部重原子效应设计单组分白光材料。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创新性研究论文6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6项,参编中英文专著各一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他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服务社会,开发人畜共患疾病快检试剂盒,为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

王建国教授

徐湘田,男,汉族,1983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我校交通学院交通运输教育教学部主任,兼任内蒙古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理工学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交通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委员、《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编委。曾获内蒙古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三育人”先进个人,获内蒙古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获甘肃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和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青年科技英才支持计划。他扎根边疆,长期奋战在科学研究、教书育人一线,努力为西部地区科教事业奉献力量。徐湘田教授多年来积极投身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实践,在寒区工程与生态安全领域开展科技攻关,研究成果成功应用于工程冻害防治,获省级科技奖励4项,主持科技项目16项,授权专利20余项,发表论文50多篇,带领指导青年教师连续4年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主持建设首批自治区一流本科课程1门,指导博士3人、硕士15人,培养推荐10多名本科生赴中科院深造。



上一条:我校南校区留学生和研究生楼开工建设
下一条:我校向复旦大学、吉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捐赠的疫情防控物资顺利送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