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喜讯:我校参与的9个项目获自治区种业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支持

2022-06-03

5月30日,自治区科技厅对2022年度自治区种业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拟立项项目进行了公示,在拟立项的14个项目中,学校作为主要参加单位参与其中9个项目,项目预计获准研发资金1.47亿元,我校科研人员作为项目首席科学家主持其中3个项目。

此次启动实施的自治区种业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项目,是自治区科技厅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种业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按照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的原则,针对自治区建设国家重要农畜产品生产基地的重大战略需求采取的重要举措。项目采取“揭榜挂帅”的组织方式,由我区行业领军企业牵头,联合高等学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申报、承担项目。

我校与内蒙古侩牛农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赛科星家畜种业与繁育生物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内蒙古赛诺种羊科技有限公司、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行业领军企业、高校和科研院所紧密合作,联合成立牛遗传改良与生物育种创新联合体等9个创新联合体,开展肉牛、奶牛、肉羊、牧草和马铃薯的优质新品种培育和产业化应用示范,科技支撑自治区种业振兴。

下一步,我校将以解决国家、自治区战略需求和产业急需为重大使命,进一步整合优势创新资源,组织承担“揭榜挂帅”等国家和自治区重大科技项目,推动更多的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应用场,为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的科技供给。



上一条:我校获批2022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下一条:生命科学学院荣获全区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