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举行朝戈金研究员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2023-03-01

2月27日上午,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聘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朝戈金研究员为我校特聘教授。

聘任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朝戈金研究员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为朝戈金研究员颁发聘书

刘志彧对朝戈金研究员加盟内蒙古大学表示诚挚的谢意。并在致辞中说,一直以来,朝戈金研究员始终以实际行动和具体工作关心关注母校的建设发展,内大人文社科取得的许多成绩,已经凝结着他许多的心血。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内大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和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的重要论述以及对我校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内蒙古大学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目标,聚焦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汇聚校内外优秀人才,打造新兴交叉学科组织,开展高端学术交流,组织重大项目研究,进行优质咨询服务,努力产出标志性重大成果,为推动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做出特有的具有实质性成效的内大贡献。全校各单位各学院要与受聘专家相偕并进,精诚合作,开放包容,交叉融合,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做好顶层设计和战略筹划,拉高标杆,再创内蒙古大学人文社科发展的新高度。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致辞

朝戈金研究员受聘后历历在目地回顾了自己在内蒙古大地、内蒙古大学成长学习的切身经历和凝结的深情厚谊,抒发了回到母校如回家一样的感慨,并以“经常会在校园里遛达”的形象表述表示竭尽全力助力内蒙古大学的建设和发展。

朝戈金研究员做表态发言

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聘任仪式。

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主持聘任仪式

聘任仪式后,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副校长额尔很巴雅尔等与朝戈金研究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院、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社会科学处、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朝戈金简历

朝戈金,男,蒙古族,1958年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法学(民俗学)博士。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文哲学部主任,学部主席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津贴。曾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

(文字、摄影:李文娟  审核:刘雪峰)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2023年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下一条:武利民同志任内蒙古大学校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