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安俊明

2019-10-17

ECCA

安俊明,出生于内蒙古凉城县,1988-1992、1995-1998、2001-2004分别于内蒙古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06年7月于内蒙古大学博士后出站。1992-2006在内蒙古大学物理系、理工学院工作。2007-至今在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工作,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岗位教授,博士生导师。

安俊明获“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人员,并荣获“中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一等奖及河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为中国光电线缆及光器件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写专家、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发展线路图咨询专家,《半导体光电》编委。

安俊明主要研究领域为平面光路(PLC)无源光芯片及光电子集成,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中科院成果转化及产研人才项目3项。在国内外发表论文70余篇,授权专利10项。系统研究了大量复杂光波导组成的PLC光无源芯片中模场平滑转换结构,发现了光分路器芯片中倾斜波导中模场振荡规律,提出了抑制AWG边缘通道响应谱抖动新方法,主持设计的1&2xN二大系列20多种规格PLC光分路器及10多种规格AWG芯片成功实现产业转化,达到国际同类芯片技术水平,替代国外该类芯片。


上一条:景建华
下一条:蔡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