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行业精英 > 正文

陈吉泉

2018-11-08

7E8F

陈吉泉教授于1983年毕业于内蒙古大学生物系,1986年获中科院硕士学位,1991年获美国华盛顿大学博士学位,现任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地理学院教授。1993-2001年任教于密歇根理工大学(终身教授)、2001-2014任教于托莱多大学环境科学系,是该校大学杰出教授,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是目前唯一入选美国生态学学会(ESA)Fellows的华人生态学家。

陈教授长期致力于生态系统与景观生态学研究。曾任首届美国生态学会亚洲分会主席,2003年创建了中美碳联盟(USCCC)并一直担任首席科学家至今,2004-2013任国际林联(IUFRO)景观生态学工作组主席,创建了复旦大学暑期高级生态讲习班并任首席教授(2004-2010),创建了南京信息大学生态气象环境研究中心(2013-2015))等。担任15家国际、国内主流杂志副主编和编委,目前是《Ecological Processes》主编;2010年至今担任Springer《Landscape Studies》和Gruyter出版社《Ecosystem Science and Applications》2个丛书系列主编;主编专著12部、专刊11部。发表论文320多篇、文章引用率18000多次,H指数64(https://scholar.google.com/)。主持项目85项。1999年荣获哈佛大学Bullard Fellow奖、2004年荣获Sigma Xi奖、2006年获美国大学杰出教授荣誉称号、2011年荣获世界气象组织热尔贝奖(Norbert Gerbier-MUMM Award)、2017获Hexagon Education Contest 最佳论文奖。自1993以来,已培养近60多名研究生、博士生、博士后。

陈吉泉教授长期致力于生态系统与景观生态学的研究,包括林冠三维结构,生态系统碳水通量及循环,能量平衡,流域管理以及火灾生态学,人类与自然系统的协同进化,生物能源等领域。其研究成果在生态学、森林管理、微气候、碳水循环科学领域产生了极强的影响。


上一条:杜金琦
下一条:段志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