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1金奖1单项奖2银奖5铜奖! 我校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喜获佳绩!

2021-10-18

10月13日至15日,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举行。本届大赛,我校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8个项目进入总决赛,其中3个项目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赛。我校代表队成绩优异,喜获丰收。

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共获得1项金奖、1项单项奖、2项银奖、5项铜奖。其中,在本届大赛总计评选出的8类9个单项奖中,我校《缘起粮油-科技种豆富农,青春筑梦国安》项目荣获“青年筑梦红色之旅”赛道唯一“乡村振兴奖”。本届赛事,我校实现了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金奖零的突破,首次获得大赛单项奖,银奖、铜奖及获奖总数均创历史新高,实现了全方位新突破。

获奖项目:

1.《缘起粮油-科技种豆富农,青春筑梦国安》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和“乡村振兴奖”单项奖;

2.《“无极限”——顶级奶牛干细胞育种扩繁开创者》、《国“药”当自强:全球创新手性原料药技术壁垒破冰者》获高教主赛道银奖;

3.《全球首创蒙古文人工智能云服务平台》《克瑞欧——家畜卵母细胞冻存领导者》《废气终结者——全封闭式垃圾焚烧装备开创者》获高教主赛道铜奖;

4.《荒漠微生物——立体防风固沙的领航者》《骑兵——创意赋能乌兰牧骑文化助力乡村振兴的奔驰者》获“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铜奖。

入围全国总决赛现场赛项目团队

获金奖和单项奖项目团队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5年,现已成功举办七届,现已成为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实现世界大学生创新创业梦想的舞台、中外人文交流的平台。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立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参赛项目涵盖移动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社会服务等领域。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牛津、剑桥、哈佛、耶鲁和麻省等全球百强高校均派出高水平队伍参赛。

1F4B0

获金奖和单项奖项目团队在颁奖现场

我校高度重视赛事组织工作,在学校高度重视和正确领导下,由教务处精心设计和统筹推进,相关部门和学院师生大力配合支持,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顽强拼搏,经过院级遴选、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络评审、现场赛线上路演答辩和全国总决赛网络评审、现场赛项目路演答辩等环节,我校最终有8个项目在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进入总决赛,并收获历史最好成绩。

E08D

金奖和单项奖项目团队全国总决赛路演答辩

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入实施“以学生为中心,学+教+创新实践体验”的新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大赛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作用,鼓励学生积极参赛。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强化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一批敢闯会创的优秀团队不断涌现。


1C669

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内蒙古大学获奖项目名单

金奖项目简介:缘起粮油——科技种豆富农,青春筑梦国安

项目的主角油莎豆营养丰富,含油量高,被誉为 “油料之王”,因其抗逆性强,对土壤要求低,根茎有效防风固沙,也被称为 “固沙卫士”。我们知道,大豆是我国食用油料的主要来源,严重依赖进口,已严重超过国际安全警戒线。而优质油莎豆亩产产油量是大豆的4倍,而且可在沙地种植,不占用现有耕地资源,大力推广其种植是增强粮油安全的有效手段。国家对此给予大力支持,2019年油莎豆的科技创新被科技部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部署,我们也是主要参与者。

知识产权方面,我们目前已经获得深加工技术专利2项、种植技术专利2项,以及品种筛选的1篇CSCD 等。未来三年,我们将在种植规模、拓宽渠道、农户收益三个维度去持续推动油莎豆产业的发展。到2023年,我们预计种植规模达15万亩,帮助农民增收2亿元以上。如今,我们已经在内蒙、新疆和吉林推广种植油莎豆,未来我们将向青海、辽宁、山西、黑龙江等全国各地推广,守护我国北疆土地,把更多的荒田变为绿田。不断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我们的绵薄之力。



上一条: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本科生渡澜荣获第六届华语青年作家奖
下一条:郭琪: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