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2-05-23

日前,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内蒙古大学获Meritorious Winner奖励2项、Honorable Mention奖励5项。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是面向大学生的最有声望的国际竞赛之一,是数学建模领域的国际顶级赛事。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比赛分为数学建模竞赛(MCM)和跨学科数学建模竞赛(ICM),每个竞赛都有三个课题,由参赛队自行选择。此次比赛,共有来自中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的26112支队伍参加。比赛奖项分为六个级别,即Outstanding Winner(简称O奖)、Finalist Winner(简称F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Successful Participant(成功参赛)、Unsuccessful Participant(未成功参赛)。整体H奖及以上比例约为30%,其中O奖约为0.14%,F奖约为2.24%,M奖约为7.23%,H奖约为20.39%。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是创新培养人才的重要载体。为了提高学生竞赛水平,我校在多方面给予了重点支持,对参赛队进行赛前强化训练,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数学应用能力和水平,并在学校、协会指导老师及各参赛队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队员也在比赛过程中不断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问题,相信在学院的支持下、指导老师的正确指导下、参赛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将会在以后的数学建模比赛中取得更大的成果。

我校师生获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奖、H奖学生名单

序号
团队成员
指导教师
获奖等级
1

徐子昌 宋雨桐 孙绮

李玉梅

M奖
2

赵欣悦 尹国宇 何明松

马壮

M奖
3

李杰 马晨菲 王雨

刘洋

H奖
4

周西庆 陈阳 曾昕

周瑜

H奖
5

杜宪 王小玉 张芮源

刘洋

H奖
6

周靖宸 边颖 李想

赵金星

H奖
7

孙子昱 郝培婷 任浩然

刘洋

H奖

获奖证书

(编辑:李文娟)




下一条:计算机学院博士研究生何树林入选2022年度腾讯“犀牛鸟精英人才计划”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