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五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1日  刘金铸等发明的“SBE-6二踪示波器”获国家发明奖。

 

1月-3月  学校以反对修正主义为中心的社会主义教育运动进入第二阶段。学校展开对某些教师在国际问题和国内问题上的所谓修正主义言论的批判。

 

2月2日  学校主要领导人给乌兰夫校长拜年。乌兰夫提出,内蒙古大学毕业的学生必须两过硬,即民族问题过得硬,阶级问题过得硬。

 

3月16日  全校停课,开展对所谓“现代修正主义”的批判。之后,将全校重要文章汇成《内蒙古大学批判现代修正主义资料汇集》(第一、第二集)。

 

4月8日  于北辰给全校教工传达毛泽东与毛远新关于教育问题的谈话。

 

5月-7月  学校掀起了所谓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划清两种民族观界限的大讨论和大辩论。

 

6月25日  教务委员会讨论通过了《内蒙古大学科研工作条例》。

 

6月28日-7月5日  全校停课,开展反对所谓民族分裂主义的的专题发言和讨论。之后,全校的重要批判文章汇成《内蒙古大学反对民族分裂主义资料汇集》(第一、第二集)。

 

7月7日-10日  全校进行教学改革经验的交流,10余名教师介绍了本系教学改革经验。

 

7月20日  历史系和马列教研室合并成立政治历史系,下设理论、历史两个教研室和蒙古史研究室。党委宣传部长林阳兼任系主任。

 

8月1日  内蒙古大学第一批数百名师生下连队当兵。

 

8月15日  学校举行第四届(1960级)学生毕业典礼。

 

9月17日  物理系46名师生第二批下连队当兵。

 

9月28日  于北辰传达高教部高等学校政治工作会议精神:1.减轻学生学习负担和增进学生健康问题;2.总结学校参加“四清”工作的经验;3.关于设立学校政治部问题。

 

10月4日  全校高年级学生和一部分教工700余人由郭以青、于北辰带队去土默特左旗参加“四清”。政史系、蒙语系大部分师生去锡林郭勒盟牧区参加“四清”。学校建立临时党委,由牙含章负责。

 

11月2日  著名蒙古史研究专家、南京大学教授韩儒林调任内蒙古大学副校长。

 

11月19日 牙含章在全校师生大会上作关于教改的报告,在课程上的改革要从砍、减、合、维(持现状)、增(加)5个方面人手。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六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四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