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七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19日  内大造反总部宣称举行“红色暴动”,查封了校党委、人事处、保卫处、校办和其他处室,成立了“监委会”,实际掌控了学校大权。

 

122  内大“红色野战军”成立,与“革命造反司令部”形成对立。

 

22  内大22个战斗队联合成立“内蒙古大学革命造反派联合委员会。”

 

32  内蒙古大学“井冈山兵团”成立。

 

33  内大所有造反派在组织上合并,成立“革命造反总部”,成为内蒙古大学实际上的掌权者。

 

311  内蒙古军区代表进驻内蒙古大学。

 

316  内蒙古大学“红色野战军”、“红色造反联合纵队”进行夺权斗争,成立了“革命委员会”。

 

413  中央关于处理内蒙古问题的“八条”下达,学校原“革委会”瓦解,权力转移到呼三司“内大井冈山兵团”。

 

513  解放军8696部队数百人进驻内蒙古大学。

 

1010  内大两派在8696部队帮助下实现联合,建立由6人组成的总勤务站,掌握内大实权。

 

1111  召开全校复课闹革命大会。

 

1124  1966届毕业生开始分配工作。

 

12  在全校范围内各系部分参加造反派的学生对教师进行考试,演出了所谓“考教授”的闹剧。继续批判“修正主义教育路线”。

 

是年  工人、解放军毛泽东思想宣传队陆续进驻学校。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八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六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