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一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  学校开始进入“整建党”中的学习文件阶段。

 

2  学校进入“整建党”,“斗私批修”的评议阶段。

 

3  学校进入“整建党”的恢复共产党员组织生活阶段。全校226名党员中有159名开始恢复组织生活。

 

4  全校师生参加校外挖防空壕的劳动。

 

5  学校进入“整建党”中的“纳新”阶段。

 

64  412部队军训队离校。由武天照率领的军宣队进驻学校,武天照任内大革委会主任。

 

83  军宣队、工宣队领导小组召开会议,讨论举办试点班的问题。

 

84  军宣队、工宣队领导小组传达内蒙古党委关于高校工作的指示。

 

86  军宣队、工宣队领导小组听取关于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传达报告。

 

815  军宣队、工宣队联席会议讨论“组织编制试行方案”及革委会补台报告。

 

819  军宣队、工宣队领导小组讨论教学部汇编的学校五年规划。

 

924  文革中第一届工农兵学员99人入校。其中哲学专业试点班56人,无线电专业试点班43人。同时,呼市机床附件厂工宣队进校。

 

9  林彪事件后,学校召开大会传达中央指示,批判林彪反党集团。

 

104  学校举行试点班开学典礼,工农兵大学生执行“上大学,管大学,用毛泽东思想改造大学”的任务。

 

1021  革委会召开全委会议,学习毛主席著作,通过了革委会革命化建设的决议。

 

1027  学校欢送“文革”中首批教师下乡(桃花公社)、下厂(机床附件厂)接受“再教育”。

 

1115  革委会召开办公会议,听取教学部汇报试点班情况。

 

1220  革委会举行办公会议,决定召开全校教育工作会议。

 

是年  内蒙古大学蒙古史研究室的教师开始进行中华书局标点本“二十四史”中的《元史》的点校工作 。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二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七〇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