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四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3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群,副书记王占、乌云其木格,自治区副主席赵志宏到内大就师生思想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座谈讨论。

 

1月12日  学校召开校办产业工作会议。学校决定撤销科技开发办公室,新成立产业管理处。

 

1月14日  李博、清格尔泰、罗辽复、旭日干4位教授分别荣获第三届乌兰夫奖的特别奖、社会科学金奖、自然科学金奖和自然科学银奖。

 

1月  国家教委决定在内蒙古大学建立“国家教委民族学科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

 

2月4日  由内蒙古大学部分老教师倡议召开的于北辰老校长从教60周年暨80寿辰庆贺会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举行。

 

3月5日  内蒙古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隆重召开。94家企事业单位和个人首批加入内蒙古大学董事会。

 

4月8日  内蒙古大学第十七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4月13日-17日  内蒙古大学党总支书记党建研讨班学员赴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参观学习。

 

4月18日  内蒙古保险公司向内蒙古大学捐赠15万元人民币、2套两室一厅住房仪式在草原与环境科学楼隆重举行。

 

4月20日-22日  中国图书馆学会少数民族地区图书馆研究组首次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4月  据国际核心期刊研究会、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课题组公布的消息,《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名列300种核心期刊第73名。《内蒙古大学学报》(哲社汉文版)被评为全国少数民族语言类的核心期刊。《内蒙古大学学报》(哲社蒙文版)被评为自治区优秀期刊。

 

4月  内蒙古大学新增6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分别是民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马克思主义原理)、翻译理论与实践、物理化学、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计算机应用。

 

5月11日  学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旭日干校长发表了《关于校内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思路》的讲话。

 

6月6日  吴阶平副委员长率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实施《教育法》检查组,来内蒙古大学检查工作。

 

6月13日  日本笹川和平财团在内蒙古大学设立“笹川良一优秀青年奖学基金”赠款100万美元的签字仪式在重庆举行。

 

6月13日  蒙古国国立大学梅凯副校长来内蒙古大学进行学术访问。

 

6月13日  内蒙古大学每年将从出版社利润中拨出10万元专款,设立“内蒙古大学学术著作出版基金”。

 

7月17日-19日  日本晃文堂株式会社董事长小田车先生一行访问内蒙古大学,并向蒙古语文研究所赠款100万日元。

 

8月14日  台湾佛陀教育基金会净空法师向内蒙古大学捐赠价值人民币20万元的《四库全书荟要》。

 

8月15日-23日  应旭日干校长邀请,新加坡国立大学副校长黄兴华教授来内蒙古大学参观访问。

 

8月16日-19日  内蒙古大学组织召开国际金属有机化学与催化学术讨论会。中国、日本、德国、法国、瑞士、南非、新加坡、香港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外学者100余人参加会议。

 

8月30日  学校制定《内蒙古大学关于对引进资金、项目实行奖励的试行条例》。

 

8月  由邵逸夫先生捐资、内蒙古政府投资建设的蒙古学研究院大楼正式竣工,交付使用。

 

9月10日  校长旭日干被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人事厅、文教工会评为自治区优秀校长。

 

9月20日  日本国际交流基金会驻北京事务所所长小熊旭来内蒙古大学参观访问。

 

9月  内蒙古大学1994级学生开始实行学分制。同月,学校颁布了《内蒙古大学奖学金实施条例》。

 

10月8日-11日  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名誉教授具璋会访问内蒙古大学。

 

10月26日  以皮特.罗林格尔市长为团长的德国耶那市代表团来内蒙古大学访问。

 

11月10日  李博等合作完成的“中国北方草地草畜平衡动态监测系统试点试验研究”获国家农业部科技进步一等奖。1997年12月又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1月25日-27日  国家教委在北京召开评审会。内蒙古大学中国语言文学(蒙古语言文学)学科点被正式批准为国家文科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

 

11月  学校党委制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品德课的若干意见》。

 

11月  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学科点被认定为“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与教学人才培养基地”。

 

12月8日  学校进行校内管理系列职称评审。

 

12月20日  国家教委“民族学科蒙古学文献信息中心”成立大会在蒙古学研究院会议室隆重举行。

 

12月28日  教职工住宅新区一期工程288套住房竣工仪式在33号住宅楼前隆重举行。《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及区内各新闻媒体对此事作了报道。

 

是年  经国家教委批准,内蒙古大学为可单独组织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单位。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五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九三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