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教师翁智获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22-06-21

近日,共青团中央发布了《关于表扬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的通报》,我校教师翁智被授予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翁智,我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创新联盟第一届自动化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高校电工电子在线开放课程联盟委员,科技部第一批科技创新创业导师入库候选人,内蒙古自治区科技专家库2021年首批拟入库专家。近五年,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关键技术攻关计划项目2项,内蒙古基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治区高等学校科学研究项目1项,企业委托横向项目1项;发表论文17篇,其中SCI检索8篇,EI检索3篇,CPCI-S检索3篇,CSCD收录3篇;授权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6项;指导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6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8项;指导学生课外学术竞赛获省部级以上奖70余项,其中,“挑战杯”竞赛10项,2019年被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授予“先进工作事迹”荣誉称号。

翁智深入实践“以学生为中心,学+教+创新实践体验”三元支撑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快推进教师教学模式、学生学习模式和学业考核评价机制“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按照“金课”建设标准,拓展课程深度、增加难度和高阶性,提高学业挑战性,提升课程教学质量标准。《自动控制原理》课程被评为自治区级一流课程,自动化专业被评为自治区一流专业。出版工程数学系列教材4部,发表教改论文11篇,获自治区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2016年被评为自治区级“教坛新秀”,2017年获评自治区教学团队。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年会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自治区高教学会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1项。

2009年,翁智结合学科特点,打造了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平台—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使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形成课内外相结合、教学科研生产相结合的创新性人才培养模式。该平台成立至今,已成为广大学生参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基地,极大地调动了学生和指导教师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积极性。从创建至今,共派出百十余支队伍代表内蒙古大学到全国高校参加各类创新创业类竞赛。目前,“创新之家”主要参加教育部高等教育学会列表中的比赛,包括: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电子电路设计竞赛、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等国家级赛事;在创新创业竞赛方面获得国际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国家及省部级奖项百余项;获批国家级、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8项,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41项;截至目前共有50名成员被免试推荐到985和211院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015年以来与多家知名企业共建教育实践和育人基地。内蒙古大学“创新之家”的建设与发展,在全校形成了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优良学风,树立了一个开拓创新、富有知识含量的实践育人品牌,在凸显时代特征、突出学校特色,加强校风、教风和学风建设和科普教育示范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新闻来源:旗帜内大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新闻特写 | 暖心守候,欢迎回家
下一条:学校党委聘任刘健研究员为化学化工学院特聘院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