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同学,你好!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2022-09-01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又是一年迎新季。8月29日—31日,我校将喜迎来自全国各地的3987名本科新生、3172名研究生新生来校报到。他们朝气蓬勃,怀揣梦想,即将在这里开启昂扬奋斗的人生新征程。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迎新工作,29日一大早,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党委副书记刘九万,副校长张吉维等校领导就到南北校区的报到现场,检查督导各项迎新工作的开展情况,对工作人员、师生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表示亲切慰问,并与学生亲切交谈,提醒他们做好科学防护和健康监测,以最好的状态开启美好的大学生活。

 

校领导检查督导迎新工作,亲切慰问师生。

校园内,各迎新工作点紧张有序,宿舍楼迎来了又一批朝气蓬勃的青年学子,处处洋溢着喜庆热烈的氛围。学校各部门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党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团委、校医院等部门教职员工走到学生报到工作一线,引导新生通过专属通道完成系列防疫流程环节有序报到。各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与同学们提前建立了班级群,在报到点热情接待每位新同学。学生公寓、食堂等重点区域也提前完成了清洁消杀、检查维修、开窗通风等工作。全校上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准落实好每个环节,积极为同学们营造整洁、温馨、面貌一新的学习生活环境。

新生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在专用通道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经过扫描青城码、测温、行李消杀、通过闸机核验身份等流程通过校门;在学院报到点,老师们对新同学再次查验青城码、行程码、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14天体温监测记录、疫苗接种凭证并讲解在校期间的注意事项,发放核酸检测单。

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入校,为方便入校后的行李搬运,学校开通“摆渡车”,往返于报到处、宿舍区,并在每个点位安排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悉心提供多对一全流程志愿服务,协助新生搬运行李,讲解注意事项及学校的基本情况,为新生解疑释惑,带领新生顺利完成开学报到的各项步骤。各学院还为新生制作了活泼有趣的迎新指示牌、签名板,供大家拍照留念,贴心地给同学们准备了防疫大礼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

志愿者们和工作人员通过小推车和“摆渡车”帮同学们把行李运送到宿舍。

同学们进行入校核酸检测。

同学们有序登记进入宿舍。

同学们进入食堂用餐。

2022级新生的到来,为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入学报到结束后,将按照学校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为期近两周的军训,并接受入学教育。接下来的时间里,他们将秉承“求真务实”的校训,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创造精彩人生。


各学院迎新暖心举措

 (文字:李文娟  包凯丽  杨絮   摄影:包凯丽  杨絮  安家驹  各学院   审核:吴栓虎)



上一条:我校召开首届“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选拔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