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召开首届“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表彰大会

2022-09-09

9月7日下午,在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在学术会议中心8号会议室隆重举行首届“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刘志彧,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党委副书记刘九万,副校长张吉维,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张利平,副校长高光来、刘永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党委副书记、院长白托娅出席会议,学校受表彰代表、各学院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校党委书记刘志彧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武利民宣布表彰决定

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

大会由张吉维主持。

会上,武利民宣布了《关于表彰首届“内蒙古大学‘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的决定》。

为表彰先进典型,弘扬敬业爱生、教书育人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尊师风尚,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达古拉等45位教师首届“内蒙古大学‘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称号,并给予表彰奖励。

“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发言

与会校领导为受表彰教师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为受表彰教师献花。

“培根铸魂”新时代教师楷模代表、生命科学学院陈贵林教授用饱含激情的话语与全体教师分享了教书育人的奋斗历程及心得体会,同时表达了做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践行者和担当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的决心和信心。

颁发荣誉证书

刘志彧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受到表彰的教师楷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曾经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教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以《立德树人 培根铸魂 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近年来,我校广大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以及考察我校的重要指示精神,践行“四个服务”,牢记“国之大者”,服务“四个面向”,聚焦自治区“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扛起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的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新成绩。这些成绩无不折射和诠释着全校教职员工履职尽责、担当进取的信念与追求,改革创新、团结奋斗的勇气和力量,无私奉献、锐意进取的心血和汗水。这是内大教职工队伍的底色,是内大发展壮大的底气,是内大奔向一流的底蕴。

刘志彧指出,今天受表彰的45位教师楷模是全校教师的代表和缩影,内大人要传承和弘扬65年一路走来、历史形成的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的职业操守,甘当人梯、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状态,守望相助、携手同行的胸怀格局,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品格,在新时代、新征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当前正在做的工作,在各自岗位上做好各自的事情,共同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刘志彧指出,广大教师要立德树人,培根铸魂,努力成为新时代“经师”与“人师”的统一者。一要做立德树人的好老师。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教育方针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弘扬社会主义道德和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培育人才,多出人才,多出好人才作为自己神圣的使命,不断拓宽学术视野,不断更新知识结构,以扎实的学识,精湛的师艺,良好的师德师风赢得学生尊重和爱戴。二要做担当有为的建设者。广大教师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有组织科研,勇于挑重担、啃硬骨头,培养创新思维,挖掘创新潜能,提高创新能力,主动与生产劳动和社会实践相结合,敢于在继承前人的基础上不断超越,抢占创新的制高点,提升服务国家和自治区需求的能力。三要做民族团结的排头兵。广大教师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维护民族团结的责任,生动鲜活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民族领域基础理论问题和重大现实问题的研究,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在有形有感有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各项工作中当先锋做表率。四要做内大事业的主人翁。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要真真切切地把自己融入到这个大家庭中来,真心让内大好,愿意为内大干,推动学校事业扎扎实实发展。

刘志彧最后强调,全体教职工要秉持“党办的大学让党放心,人民的大学不负人民”的精神品格,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拓创新,勤勉奉献,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大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

(文字:李文娟    摄影:李文娟   包凯丽    审核:吴栓虎)



上一条:我校举行特聘教授聘任仪式
下一条:同学,你好!我校喜迎2022级新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