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上获7金、8银、1铜,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2020-09-16

9月8日,由自治区教育厅主办、内蒙古民族大学承办的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全区各高校分赛场通过线上比赛的方式举行。第六届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有全区46所院校、2.5万余个项目、10.44万人次报名参赛;全区35所高校、2.08万人次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本次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分为高教主赛道(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商业组)和职教赛道(创意组、创业组)。参赛项目类型涵盖“互联网+”现代农业、制造业、信息技术服务、文化创意服务和社会服务等多领域多门类。全区经过校赛、省赛网评等层层选拔,从2.5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127个项目参加总决赛。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拼,我校入围决赛的16个项目共获金奖7项、银奖8项、铜奖1项。在高教主赛道上,化学化工学院《全球高效水煤浆分散剂定制开发领航者》、《电催化工艺助力稀土材料突破二羟基丙酮产业》、《几种手性药物的高效绿色合成工艺》、《氯动科技》、计算机学院《阿尔泰信息——全球首创蒙古语智能信息处理云服务平台提供商》、生命科学学院《克瑞欧——家畜卵母细胞冻存领航者》和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智慧医疗 健康启航—全自动骨龄评估系统》共7个项目荣获金奖;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EMI吸收者——基于铁酸铋新材料的高效电磁吸收膜产品解决方案》、《疾风速燃》、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智“寻”云“踪”——厂区人员精准立体定位系统》、《智云成长 -基于智慧校园的学生健康安全管理智能化平台》、计算机学院《社团资产链——基于区块链和物联网的智能资产管理平台》和生命科学学院《希牧德——打造中国权威精选草原放牧羊肉第一品牌》共6个项目获得银奖;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牧场智慧大脑》项目获得铜奖。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上,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乌兰牧骑文创智库--创意赋能红色文艺轻骑兵,文化助力农村牧区乡村振兴》和生命科学学院《拍案“酵”绝——新型固定化酵母生物胶囊先行者》项目获得银奖。我校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整体获奖数量及质量均创我校历史新高。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答辩现场

 

高教主赛道答辩现场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阿古达木做好事不留名
下一条:【抗“疫”内大人】内蒙古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12级校友——齐永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