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1银3铜

2020-12-07

2020年11月17-21日,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我校代表队在本届大赛中获得1银3铜的历史最好成绩,实现国赛银奖零突破。在省赛中我校44个入围团队获得省赛7金8银1铜15个优秀奖、1个优秀组织奖的好成绩。

本届大赛由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国家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等11个部门主办,共有117个国家和地区、4186所学校、631万人、147万个项目参赛。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设置了高教、职教、国际、萌芽四大版块,并以“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更中国”的办赛目标,呈现出“人数多、名校多、类型多、实效多、亮点多、岗位多”等特点,世界前100强的大学中有一半以上参加了本届比赛,获得大赛银奖及以上奖项的比例约为万分之三。本届大赛融资意向额36.65亿元,参与投资机构或投资人达到459个,参与融资项目数2020个,数据均刷新历史最好纪录。

“互联网+”大赛至今已举办6届,全国累计有1578万名大学生、377万个大学生团队参赛,已经成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的一项国家级赛事,是落实“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国家战略的一项重要活动。以大赛为媒介,一大批集成电路、无人机、新材料、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新技术正从实验室走向转化应用,一大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社会效益好的高质量项目被孵化。据统计,前五届赛后成立公司的项目中,近90%是赛后一年成立,有一半左右的公司完成融资,19%的项目完成5000万元以上的融资。实践类项目中,2018年年收入在5000万元以上的占比13%,最高的项目年收入突破2亿元。

我校获国赛银奖项目为:化学化工学院郝海刚、高瑞指导,石可、曹成、张佳利、宫聚辉、崔林霞、胡明浩为项目团队成员的主赛道师生共创组项目《全球高效水煤浆分散剂定制开发领航者》。获国赛铜奖项目分别为:计算机学院飞龙、高光来指导,欧日乐克、娜木汗、王勇和、王宁宁、吴则诚、董林坤、黄爱红、玲玲、苏日图为项目团队成员的主赛道初创组项目《阿尔泰信息——全球首创蒙古语智能信息处理云服务平台提供商》;生命科学学院梁成光指导,温鑫、韩哲、高阳、范文瑞、王旭、朱梦凡、云佳宁、刘帅、郝鑫、王星月、诺明为项目团队成员的主赛道创意组项目《克瑞欧——家畜卵母细胞冻存领航者》;化学化工学院褚海斌、魏航指导,李杰飞、张雪琼、李振宇、李佳魁、陈涛、吴瑶、宋志敏、贾越、白锁宏、张泽浩为项目团队成员的主赛道创意组项目《稀土新时代——电催化工艺助力二羟基丙酮产业升级》。


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4D7BE

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3F479

我校获奖团队合影

我校从今年1月份开始组织“互联网+”大赛重点培育项目申报、培育,并开展多轮次专家一对一指导、集训营等活动,极大程度上提高了学校参赛项目质量。今后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特别是我校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动员师生,深入挖掘有基础、有实力、有竞争力的高质量项目参赛,进一步提高我校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质量,以期在下一届大赛中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我校青年作家安宁和渡澜师生同获丁玲文学奖
下一条:我校4名学子获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