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青年作家安宁和渡澜师生同获丁玲文学奖

2020-12-15

12月10日,我校青年作家安宁和渡澜,现为师生的她们同获第11届丁玲文学奖。其中,安宁荣获散文类新锐奖,渡澜荣获小说类新锐奖。

颁奖现场(右二为安宁,左三为渡澜)

安宁(右)和渡澜(左)

安宁是80后知名作家,主要从事散文创作,现任教于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一级作家,内蒙古评论家协会副主席。出版作品25部,在《人民文学》《十月》等发表作品400余万字。代表作:《我们正在消失的乡村生活》《遗忘在乡下的植物》《乡野闲人》《迁徙记》。荣获首届华语青年作家奖、叶圣陶教师文学奖、冰心散文奖、内蒙古索龙嘎文学奖、广西文学奖、草原文学奖等多种奖项。

安宁

渡澜现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大三学生,生于1999年,通辽库伦旗人,小学至高中均就读于蒙语学校。于大一时经写作课老师安宁发现后,因其小说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和神秘诗意的异质审美,引发国内文坛关注,先后在《收获》《人民文学》《青年作家》等发表作品10余万字。短篇小说《昧火》入选中国小说学会2019年度中国短篇小说排行榜,入围2020年度花地文学排行榜。荣获《小说选刊》第二届禧福祥杯新人奖、草原文学奖新人奖等奖项。首部短篇小说集《傻子乌尼戈消失了》即将由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出版。


渡澜

丁玲文学奖于1988年设立于丁玲故乡常德市,是由中共常德市委、常德市人民政府主办,常德市委宣传部、常德市文联、中国丁玲研究会等部门承办与协办。《文艺报》《人民文学》《小说选刊》《诗刊》分别负责评论、散文、小说、诗歌四大门类的评选工作。评选出的成就奖,奖励全国范围内在四大门类创作方面有重大成就者;作品奖,奖励两年内发表的四大门类的优秀作品;新锐奖,奖励在文坛崭露头角、潜质优秀的45岁以下新锐创作者。

据悉,作家王蒙、张承志、汤养宗、张炯分别荣获四大门类成就奖。阿来、叶兆言等作家荣获作品奖。

(新闻来源:人民网)



上一条:我校蒙古学学院学生青合乐荣获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下一条:我校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1银3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