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七年 - 大事记

2021-05-13

2月7日  国务院全体会议第24次会议通过决议,任命乌兰夫同志为内蒙古大学校长,郭以青同志为副校长。

 

5月4日  乌兰夫同志在新城宾馆主持召开有高教部负责同志、学校领导和校内外部分专家、教授参加的座谈会,讨论内蒙古大学的建设规模、专业设置、指导思想及学校发展方向等问题。

 

8月10日  高教部领导、学校主要领导、北京大学部分专家教授在北京大学临湖轩召开内蒙古大学工作会议,讨论内蒙古大学的师资队伍建设、干部调配等问题。

 

10月7日  举行首届学生开学典礼,来自区内外各高校的154名教师和340名各民族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10月14日  内蒙古大学举行隆重的建校典礼,乌兰夫校长在讲话中提出了内蒙古大学的“双重任务”。高教部领导,自治区党政军负责同志,兄弟院校代表参加了建校典礼。《内蒙古日报》发表社论《祝贺内蒙古大学诞生》。当晚,乌兰夫校长在呼和浩特宾馆设宴招待来宾和全体教师,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军主要领导出席作陪。

 

10月15日  《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了《内蒙古民族文化科学发展的新阶段——内蒙古大学正式开学》的文章,对内蒙古大学开学典礼的情况进行了报道。

 

11月1日  校党委召开会议,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布置,研究学校整风工作。整风第一阶段开始,第一阶段主要是学习民族政策。

 

12  学校陆续制订了《内蒙古大学系的暂行工作条例》、《内蒙古大学学生考勤暂行办法》等一系列规章制度。

 

12月15日  整风进入第二阶段。校党委研究学校整改、反右派等问题。党委决定,下放一批教职工到农村参加为期一年的劳动锻练。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八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六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