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三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6日  校党委正式通过《内蒙古大学今后五至十年发展规划》。

 

2月16日  党委提出1962—1963学年第二学期政治思想工作和党组织工作要点,大抓时事政策、民族政策和反修教育。

 

3月5日  毛主席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发表后,内大掀起了学习雷锋的高潮。

 

3月8日  学校向自治区教育厅呈报“内蒙古大学关于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调查研究报告”。

 

3月  党委提出基础课教学过关的7条标准:1.讲对、讲深、讲透、讲够份量;2.在理论联系实际方面对学生有所启发;3.能反映学术上的新成就,介绍主要学派的观点;4.进行治学方面的教育;5.从学生的实际水平出发,能调动学生的积极性:6.快、慢、轻、重适当,突出重点和难点,安排好教学环节;7.教材、教学大纲相对稳定下来。

 

4月  全校开展四好团支部和五好学生的评比活动。

 

5月1日  校党委编写《关于知识分子工作情况的调查材料(草案)》,认为知识分子的大多数在思想感情上是和党靠拢的。

 

5月2日  党委常委研究在内蒙古大学开展“五反”的准备工作,并提出教学“五反”两不误。

 

5月25日  成立“五反”办公室,开始摸学校和各系、各单位的情况。

 

6月13日  党委扩大会议上,郭以青传达华北局召开的“五反”经验交流会的情况,讨论成立了学校“五反”领导小组,郭以青任组长,巴图任副组长,下设“五反”办公室。直至1964年6月,校领导在全校大会上作“五反”总结报告,“五反”运动历时一年。

 

9月  学校颁布《内蒙古大学学生守则》。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四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二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