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二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8  教务处发出《关于缺课补课的调查提纲》。

 

21 教务处提出“内蒙古大学关于缺课补课的报告”。

 

2月12日  学校起草《关于学校贯彻60条规划纲要》,提出用10年左右的时间赶上国内先进水平。

 

2月14日  校党委提出学校基础课3年过关,科研围绕教学量力进行,关键在于提高教学质量。

 

3月7日  教务处提出“内蒙古大学教师队伍情况的报告”。

 

3月13日  教务处提出“内蒙古大学课程开设情况及存在问题”的调查报告。

 

4月11日  乌兰夫接见《内蒙古革命史》编写组成员,听取了汇报,提出了编写要求。

 

5月30日  郭以青在全校党员干部会议上作题为《内蒙古大学五年来建设工作的基本总结和今后的主要任务》的报告。

 

5月31日  校党委颁发《关于内蒙古大学党的组织机构、各级组织工作范围和工作制度的暂行规定》(草案)。

 

6月5日  教务处公布《内蒙古大学科学研究工作条例》(草案)。

 

6月19日  人事处公布《内蒙古大学毕业生鉴定办法》。

 

6月22日-29日  纪念成吉思汗诞辰800周年蒙古史科学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内大教师发表了一批有影响的研究论文。

 

7月  学校公布《内蒙古大学今后五至十年工作发展规划纲要》(草案),对以后5-10年内的学生培养质量和教师职称比例提出了要求。

 

7月30日-8月1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出席会议的正式代表68人,列席代表20人。郭以青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总结经验教训,加强团结,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克服困难,为胜利完成建设学校的任务而斗争》的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共有委员19人。

 

8月4日  学校举行第一届学生毕业典礼,自治区党政领导奎壁、王逸伦、哈丰阿等出席。

 

8月31日  于北辰传达在北京召开的理工科会议精神。

 

10月14日  举行庆祝内蒙古大学成立五周年大会,自治区主要领导人都出席了大会。乌兰夫校长在讲话中重申内蒙古大学的双重任务,并高呼“内蒙古大学万岁”。

 

10月15日  《内蒙古日报》刊登于北辰副校长的文章《高等学校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的重大意义——纪念内蒙古大学成立五周年》。提出办好学校的决定性因素是教师,严师出高徒。

 

10月23日  学校根据乌兰夫讲话精神研究学校发展规划。于北辰副校长提出,没有第一流的教师,就没有第一流的学校。

 

11月4日  党委决定给1958年“插红旗、拔白旗”运动和1959年反右倾中受到错误批判的141人平反。

 

12月29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纪念《蒙古源流》成书300周年学术讨论会”,内大教师向大会提供了一批有影响的论文。蒙古学初步形成学校的重点学科。

 

12月  学校通过《内蒙古大学关于培养少数民族学生的调查报告》,提出贯彻因材施教原则。并呈报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

 

是年  国家高教部给内蒙古自治区3个研究生的培养指标,经过有关方面的认真研究与考评,其中2个指标给了内蒙古大学蒙古语言学科,由清格尔泰副教授任导师。这也开创了内蒙古自治区研究生教育的历史。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三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一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