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八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5  学校邀请参加自治区党委四届五次会议的部分盟市厅局领导讲座,加强横向联系,深化教育改革。

 

1月26日  内蒙古自治区纪委、直属机关党委联合召开“自治区机关端正党风经验交流暨表彰大会”。内蒙古大学党委和数学系党总支被评为先进集体。

 

3月14日  国家副主席、内蒙古大学第一任校长乌兰夫被聘为内蒙古大学名誉校长。

 

3月25日-26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第四届工会代表大会。

 

4月1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第十四届学生代表大会。

 

4月12日  内蒙古大学创办的业余党校正式开学。

 

5月4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民主党派和侨联教书育人表彰大会。

 

5月20日-22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第五次党代会。会议通过了云布龙同志代表四届党委所作的《从内大的实际出发,在改革开放中加强党的建设》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6月4日  内蒙古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工作者协会召开首届优秀论文颁奖大会。

 

6月27日  全国高等院校社会科学研究管理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国家教委副主任滕藤专程参加。

 

6月29日  学校党委召开1988年优秀党员表彰大会。会上有52名党员受到表彰。

 

6月29日  民盟内蒙古大学总支部成立。

 

7月28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慕华同志来内蒙古大学视察。

 

7月  自治区首批人工嵌合体小动物在内蒙古大学实验动物研究中心出生。

 

8月8日  马毓泉、赵一之、吴庆如等完成的《内蒙古植物志》(1-8卷)获自治区科技进步一等奖。

 

8月30日  学校召开系处级干部会,传达国家教委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8月  全国理论生物物理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全国马列文论研究会第十届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9月20日  内蒙古大学高教研究会召开第二届年会暨会员大会。

 

10月5日-15日  学校举办第二届青年文化艺术节。

 

10月6日  学校举办系处级干部学习班,传达贯彻十三届二中全会精神。

 

10月7日-8日  学校召开第二届图书情报工作会议,成立了第三届图书情报委员会。

 

10月15日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求,学校成立计算机科学系。

 

11月19日  内蒙古大学成立妇女学研究会。

 

12月2日-5日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研究深化教学改革问题,决定设立内蒙古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

 

12月8日  国家副主席,内蒙古大学第一任校长,内大名誉校长乌兰夫同志逝世。全校师生深切缅怀乌兰夫校长的光辉业绩。

 

12月20日  内蒙古大学共青团实行团员证制度,举行了隆重的颁证仪式。

 

12月21日  学校召开第二届思想政治教育研讨会。

 

1988年  《内蒙古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被定为中国自然科学核心期刊。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九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八七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