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六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5日  学校图书馆举办“数字图书馆”专题学术报告会,诚邀美国南康州大学终身教授刘燕权博士讲授“数字图书馆”。

 

1月10日  校园“110”联警联动机制在内蒙古大学启动。

 

1月20日  物理实验教学中心、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生命科学本科基础实验教学中心、电子信息技术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实验室获得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称号。

 

1月20日  内蒙古大学国家文科人才培养基地(蒙古语言文学)等12个专业获得自治区高等学校第一批品牌专业称号。

 

1月  杨劼副校长等九位专家进入2006-2010年教育部10个高校教学指导委员会。

 

2月23日  内蒙古大学新闻网新版主页正式开通。 

 

3月6日 学校全面启动50年校庆项目工作。

 

3月20日  内蒙古大学专门史、应用数学、理论物理三个博士学位授权点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05年定期评估为合格,继续行使博士学位授予权。

 

3月  学校科技处荣获“高等学校科技管理先进团队”称号。

 

4月10日  内蒙古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荣获“内蒙古自治区教育系统示范关工委”称号。

 

4月23日  内蒙古大学获中央电视台“金苹果”栏目“冠军学校”荣誉称号。

 

4月27日  学校开通学生诚信网络平台。通过诚信网络平台,建立大学生电子诚信档案,可实现学生学习诚信记录、经济诚信记录、生活诚信记录,助学贷款、勤工助学、评奖评优、违纪处理、特困资助以及学生证办理等情况的实时查询。

 

4月  蒙古学研究中心主任齐木德道尔吉教授作为“一批全面掌握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入选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

 

5月9日 学校召开“211工程”基础设施子项目建设验收会。

 

5月10日  内蒙古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法律硕士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5月  宋生贵教授、周宝峰教授入选全区意识形态部门“四个一批”人才。

 

5月  学校图书馆《甘珠尔经》数字化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6月8日  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院士当选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6月14—15日  教育部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 “十五”“211工程”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6月24日  香港“求是科技基金会”在内蒙古大学设立“求是本科生奖学金”。

 

7月2日  第十届中国澳大利亚研究国际学术讨论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月4—9日  美国密苏里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Barton Wechsler 教授为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为期一周的师资培训。

 

7月11—19日  学校面向各年级学生开设《职业生涯发展与规划》课。

 

7月22日  财政部派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省(区)部共建项目进行评审。

 

7月29日  第十二届全国九所地方综合性大学协作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月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合唱团在第四届世界合唱比赛上力夺金、银牌。

 

7月  学校行政办公楼搬迁工作顺利结束。

 

8月2日  全国外国法制史第十九届年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19日  内蒙古大学南校区奠基仪式隆重举行。

 

8月25日  梁希侠教授获第二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8月29日  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基础课实验教学中心被评为自治区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8月  艺术学院师生在第八届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上获金、银、铜奖。

 

8月  内蒙古大学化工学院在内蒙古首次建成实验室规模煤间接液化核心装置。

 

9月  蒙古学学院郝维民教授的论文《漫议中国西部大开发与蒙古族的发展——兼评少数族群“去政治化”和民族“共治”》获国家民委社会科学研究成果二等奖(注:一等奖空缺)。

 

10月9日  教育部英语专业评估专家对内蒙古大学英语本科专业进行教学评估。

 

10月10—11日  学校召开“三个规划”论证咨询工作会。

 

10月17日  自治区副主席连辑兼任内蒙古大学校长。

 

10月  内蒙古大学在自治区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首届政府奖获奖成果丰硕,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2项,三等奖30项。

 

10月  内蒙古大学在第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荣获三项铜奖。

 

11月14—16日  学校隆重召开学科建设工作研讨会。

 

11月18日  内蒙古大学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50华诞庆典。

 

11月19日  内蒙古大学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厅举行定向委培民考汉生签字仪式。

 

11月  内蒙古大学连辑校长、刘丽华书记当选为中国共产党内蒙古自治区第八届委员会委员。

 

12月5日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专家组对内蒙古大学图书馆科技查新站筹备工作进行考察。

 

12月8日  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纪念乌兰夫同志诞辰100周年座谈会。

 

12月21日  内蒙古大学与华夏银行举行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12月27日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内蒙古大学原校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博导旭日干院士荣获科教兴区特别奖,获得80万元人民币的奖励。

 

12月29—30日  中共内蒙古大学第八次党代会召开,选举产生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第八届委员会和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12月  理工学院罗辽复教授获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荣誉称号。

 

12月  自治区第一家视频面试室落户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大学毕业生可以通过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的视频网络中心与用人单位在网上完成初步面试。

 

12月  计算机学院获教育部、李嘉诚基金会“西部中小学现代远程教育项目”优秀培训基地。

 

12月  艺术学院舞蹈系师生在自治区首届电视舞蹈大赛中再创佳绩,入围决赛的作品全部获奖,其中获得组织奖一项、金奖两项、银奖两项、铜奖一项、服装设计奖一项、观众最喜爱的作品奖一项。

 

12月  内蒙古大学荣获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优秀奖。

 

12月  杨劼教授入选第二届教育部学科发展与专业设置专家委员会委员。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七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五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