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五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6日  蒙古语文研究所被评为学习使用蒙古语文先进集体。

 

1月10日  学校档案馆晋升为自治区特级档案馆并获利用服务考核优秀单位称号。

 

1月13日  2004年内蒙古十大教育新闻在今日揭晓。“自治区人民政府与教育部签署了协议,将内蒙古大学列为省(区)部共建高校”、“2004年10月,内蒙古大学接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获得教育部专家组一致好评。”名列十大新闻之中。

 

1月15日  全区第一期厅局级党政领导干部MPA课程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

 

1月25日  内蒙古大学博·格日勒图教授在国内外蒙药研究史上率先成功合成了具有降血脂作用的新型药用化合物PLC。

 

2月3日  教务处被评为国家和自治区两级学历证书电子注册管理工作先进集体。

 

2月 内蒙古大学被自治区档案局评为“机关档案工作目标管理自治区特级先进单位”和“自治区档案利用服务优秀单位”。

 

3月22日  学校内蒙古草地生态学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顺利通过验收。

 

3月  内蒙古大学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准成为法律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同时,具有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授予权。

 

3月  内蒙古大学国家数理基地被转为正式理科基地。

 

3月  梁希侠教授主持的“统计热力学”被评为2004年度国家精品课程。

 

3月  自治区政府决定将内蒙古农业学校整体并入内蒙古大学。

 

4月23—24日  内蒙古大学第五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4月25日  内蒙古陆军预备役步兵第30师88团通信连成立大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4月  学校成立软件学院,与计算机学院合署办公。

 

5月2日  首届全国高校蒙古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协作会议在内蒙古大学举行开幕式。

 

5月5日—8日  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参加了在蒙古国乌兰巴托市举办的首届金燕子国际舞蹈大赛,呼德勒和包红同学分别荣获金奖和铜奖。

 

5月19日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分行签署了《银校全面合作协议》。 

 

5月27日 内蒙古大学被国务院授予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5月  曹之江、陈国庆等《微积分学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研究与实践》、孙炯、曹之江等《新型现代数理科学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郭晓川、付伟等《少数民族地区开展MBA教育的探索与实践》荣获2005年内蒙古自治区级高等教育成果一等奖。

 

5月  法学院司法检验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基因工程实验室、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实验室、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化学实验室等四个实验室被评为自治区高校基础课教学合格实验室。

 

5月  教育部公布对内蒙古大学本科教学工作的评估结论为优秀。

 

5月  副校长杨劼教授当选为2004年度“中国十大科技新闻人物”。

 

6月22日  在第四届“挑战杯”全区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内蒙古大学有2件作品获得一等奖、4件作品获得二等奖、11件作品获得三等奖、13件作品获得优秀,并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

 

6月28—29日  2005年中蒙民族法学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

 

6月  监察审计处被评为全区内部审计先进单位。

 

7月3日和7月6日  在内蒙古旭日生物高科技股份公司良种牛繁育基地诞生了两头体细胞克隆牛“蒙克1号”和“蒙克2号”。

 

7月12日  国家数学物理学人才培养基地工作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7月18日  内蒙古大学学生牧歌合唱团在全国大学生第一届艺术展演上获得二等奖。

 

7月23日  2005年暑期国家物理基地《近代物理》课程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会议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7月  周呈芳教授的文章《教师应该为人师表》在2004年教育部首届全国“师德论坛”征文大赛中荣获论文类“一等奖”。

 

8月2日  学校隆重举行MPA教育中心揭牌仪式暨首届MPA开学典礼。

 

8月3日  学校隆重召开了第一次全国蒙古族新闻传播学研讨会,探讨蒙古族新闻事业在新的传播环境下如何健康发展。

 

8月15日  由学校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研究培育的我区首例转基因小牛“蒙克3号”在旭日华祺集团公司凉城奶牛繁育中心出生。 

 

8月16日  内蒙古大学首届蒙古文学全国讨论会隆重开幕。

 

9月15日  “垃圾DNA和暗能量相关基本问题”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9月24日  副校长呼格吉勒图与日本东京外国语大学外语部二木博史教授在内蒙古大学举行了互派留学生协议的签字仪式。

 

9月  内蒙古大学数学分析、统计热力学等8门课程被评为高等学校2005年度自治区精品课程。

 

9月  由曹之江、陈国庆等完成的《微积分学教学内容体系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获第五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10月29日  第二届全国MBA联合会主席峰会开幕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11月9日  内蒙古大学荣获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11月23日  内蒙古大学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竞赛上,获得了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3个,与北大、清华等20所院校一同荣获“优胜杯”、并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东被组委会授予“杰出工作奖”。

 

12月20日  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在下班回家途中被歹徒劫持,经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和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全力侦破,于21日凌晨7时左右被成功解救。

 

12月22日  内蒙古大学召开第四次女教职工代表大会。

 

12月23日  内蒙古大学团委荣获共青团最高荣誉——“全国五四红旗团委”。

 

12月24日  校长旭日干院士、副校长杨劼教授荣获科教兴区突出贡献先进个人,内蒙古草地生态学实验室荣获科教兴区突出贡献先进集体。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六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四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