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二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10日  内蒙古大学统一战线迎新春联谊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隆重举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建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郝益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主委郑福田,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政领导侯元、陈国庆、赵东、李延俊、王万义、张吉维,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出席会议,陈国庆校长代表学校致辞。

 

1月11日  我校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张德健、高级实验师曹瑞,化学化工学院副教授朝格图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党委、自治区政府授予的“全区深入生产第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科技人员”荣誉称号。

 

1月12日—13日  我校召开文科重点研究基地和学术创新团队工作会议,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志忠,文科各重点研究基地和学术创新团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月13日  日本冈山大学药学部部长森山芳则教授和波多野力教授一行来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签署了两校学术交流与合作协议。

 

1月15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于永泉来我校看望慰问了我校蒙古学学院教授、著名语言学家清格尔泰先生及其夫人萨仁高娃老师和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著名物理学家罗辽复先生及其夫人。我校副校长张吉维陪同看望慰问。

 

1月16日  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看望慰问了曾担任全国第八届政协委员、内蒙古自治区第七届政协副主席和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委员、中国民主建国会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任委员的我校法学院陈又遵教授,我校原党委书记郑广智先生,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我校蒙古学学院近现代史研究所金海教授遗孀林娜女士。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铁勇、离退休人员管理处处长张国亮陪同看望慰问。

 

1月18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2年春节团拜会。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主持团拜会。学校党政领导赵东、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团拜会。

1月18日,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班士良一行先后来到我校服务中心、保卫处、南校区管委会看望慰问了寒假和春节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教职工。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

 

2月8日  我校召开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工作会议,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就入围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范围的两个招标课题进行了分析和研讨。社会科学处处长张志忠和我校文科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月22日  我校召开“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验收工作动员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大会并就做好“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验收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校党委副书记赵东,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副校长王万义就“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验收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并对总结验收工作时间安排、项目建设成果统计等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

 

2月28日  在呼和浩特市召开的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二届五次全委会暨全区共青团社会建设与管理工作会议上,我校荣获“2011年度全区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2月30日  我校完成“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验收工作。

 

3月2日  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校长石川昭仁一行3人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并签署了两校校际合作与交流协议。

 

3月6日  内蒙古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志雄,党委副书记王永明一行8人来我校调研考察。我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侯元、副书记赵东在会前会见了内蒙古工业大学调研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座谈会。双方就人才队伍建设、校内管理体制改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内蒙古工业大学和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3月6日  校党委书记侯元、副校长王贵印在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和林格尔县盛乐经济园区考察了内大圣牧高科——国家重大科研成果万头奶牛产业化示范牧场建设情况,并就加强合作、推进科技成果产业化等提出了指导意见。

 

3月6日  蒙古国政府执行机构汽车运输局副局长纳•普恩查格一行11人应邀访问我校,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双方签署了校际交流合作协议。

 

3月7日  我校隆重召开2010—2011年度优秀女教职工、“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表彰我校优秀女教职工和“五好文明家庭”。校党委书记侯元,自治区总工会副主席姜言文,自治区妇联副主席云翠荣,我校党委副书记赵东,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大会,副校长王贵印主持大会。我校副校长王万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自治区总工会常委、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翠萍,自治区总工会教科文卫工会副主席董海平,自治区妇联宣传部副部长莲花出席大会。与会领导为我校优秀女教职工和五好文明家庭代表颁奖。

 

3月9日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半干旱区受损生态系统恢复重建及资源持续利用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在我校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杨劼,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班士良出席启动仪式。科技部社会发展司资环处、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甘肃省科技厅、中国科学院资源环境科学与技术局、宁夏回族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处的负责人,各项目课题负责人,部分业务骨干参加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上,成立了以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傅伯杰院士为组长的专家咨询组。专家组成员包括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秀彬、宁夏回族自治区农林科学院研究员戈敢、中国农业科学院草原研究所研究员侯向阳、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王涛。陈国庆校长向专家咨询组颁发了聘书。

 

3月9日  校党委书记侯元、副校长王贵印在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校创业学院视察工作。侯元书记一行听取了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秦志宏的工作汇报,并就做好创业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3月9日、13日  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为组长的考核组分别对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艺术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2011年度工作实绩进行考核。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副高级以上职称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大会。

 

3月13日  2012年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上,我校荣获“2011年度全区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3月15日  我校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总结2011年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19日  以自治区高校工委副书记、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考核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2011年度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情况、廉洁自律情况等进行考核。我校在前期准备工作基础上,召开了全校干部大会。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大会并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2011年工作实绩总结报告。

 

3月20日  我校召开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精神,部署我校学生管理和校园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3月20日  以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为组长的我校下基层活动领导小组一行6人赴乌兰察布市卓资县旗下营镇圪塔村进行了走访、调研活动。

 

3月20日  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召开第三届第一次委员会扩大会议。会上,我校工会被自治区科教文卫工会授予“先进工会组织”荣誉称号;我校副校长王贵印,校工会副主席李晓平、女工部部长宋薇分别被授予“模范职工之友”、“优秀工会工作者”、“优秀工会积极分子”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3月23日  中共呼和浩特市赛罕区委员会召开2011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上,我校被授予“2011年度赛罕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3月28日  校党委书记侯元在副校长王万义、党政办公室主任铁勇的陪同下到南校区看望文研班学员,听取了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李树新所作的工作汇报,并就办好文研班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

 

3月29日  我校与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举办“乌兰集团助奖学基金”设立暨颁发仪式。仪式之前,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乌兰集团总经理周利强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仪式并讲话,我校副校长、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印主持仪式。鄂尔多斯市乌兰集团总经理周利强、乌兰集团党委副书记徐怀亮,北方新报副社长齐永平出席仪式。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和乌兰集团总经理周利强共同签署了“乌兰集团助奖学基金”协议书。根据协议,乌兰集团将在今后3年内,每年资助我校10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每人5000元,奖助学金总额为150万元。

 

3月30日  我校完成“211工程”三期建设总结验收工作,并将总结材料上报教育部。

 

3月31日  我校组成了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班士良为组长,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3个检查组,对我校东校区、南校区、北校区进行了校园安全隐患大检查。

 

4月5日  我校党委召开直属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布置我校基层党组织分类定级工作和创先争优活动工作内容。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6日  我校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12年工作任务。自治区党委高校纪工委书记、自治区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钱晓颖,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会议,副校长王贵印主持会议,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纪检监察五室副主任燕喜平出席会议。

 

4月6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工作会议精神,部署相关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副校长班士良,艺术学院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

 

4月7日  内蒙古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基地验收专家组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内蒙古地区经济可持续发展研究基地进行检查验收。我校召开工作汇报会,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会议。校长助理、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研究基地首席专家郭晓川向检查验收组作了工作汇报。

 

4月8日  我校举行首届EMBA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仪式并为我校首届68名EMBA学生授予了学位。

 

4月11日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重要文件精神,集中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安排部署2012年学习任务。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侯元主持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及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4月13日  乌海市委、市政府在我校召开人才引进说明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会议。乌海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包钢,乌海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成章,乌海市副市长甄晨岚等出席会议。会上,乌海市党政领导对该市2012年人才需求情况及相关优惠政策做了介绍。我校200余名应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4月13日  我校团委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合作建立的“内蒙古大学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揭牌暨签约仪式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党政办公楼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仪式并与呼和浩特市新城区委副书记张锐共同为内蒙古大学青年创业就业见习基地揭牌。

 

4月15日  “伊泰杯”第三届全区大学生辩论赛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自治区团委副书记王旺盛,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大学处处长孙国铭,内蒙古伊泰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田尚万,全区各高校学生代表以及自治区部分新闻媒体记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4月17日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投标项目首席专家、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马重奇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关于研究生教育、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建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建设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会见了马重奇教授并听取了相关讲座。

 

4月19日  我校举行与自治区审计厅合作协议签字仪式。我校校长陈国庆、自治区审计厅总审计师郭少华出席仪式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主持签字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整合利用自治区审计厅和内蒙古大学人才资源,在加强自治区审计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审计工作科研水平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4月20日  我校举行仪式,聘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文学研究所研究员、所长朝戈金教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邢向东为我校兼职教授。我校校长陈国庆向两位学者颁发了聘书,副校长张吉维出席仪式。我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仪式。

 

4月23日  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韩志然为组长的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13人莅临我校就归国留学人员情况进行调研,我校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汇报会,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和归国留学人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侯元书记致欢迎辞,对自治区政协调研组一行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陈国庆校长从我校归国留学人员的整体情况、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以及今后的发展思路等方面向调研组一行作了汇报。韩志然副主席作重要讲话,他对我校开展的归国留学人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鼓励我校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机制,营造良好工作环境,加大归国留学人员的引进和培养力度,充分发挥其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促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进程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4月23日  根据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启动2012年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工作的通知》(教高司函〔2012〕52号)文件精神,我校申报的3门精品视频公开课全部入选教育部2012年度第一批精品视频公开课建设计划,是自治区唯一入选高校。我校入选的3门精品视频公开课为: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希侠教授主讲的《热含妙理》、数学科学学院孙炯教授主讲的《数学分析选讲—微分积分级数三种运算及其联系》和蒙古学学院全福教授主讲的《蒙古族现当代文学史》。

 

4月24日  我校召开统战人士座谈会,学习全国、全区“两会”精神,部署2012年统战工作任务。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各民主党派和侨联委员会负责人、驻我校各级政协委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参加了会议。

 

4月26日  按照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和要求,自治区党委巡视一组开始对我校开展为期两个月的巡视工作,我校召开巡视工作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巡视一组组长云荣布扎木苏、副组长郭荣祥、巡视组成员副厅级巡视专员陈华、正处级巡视专员苏东升、正处级巡视专员李岩峰、副处级巡视专员马凤霞,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大会,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大会,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巡视组组长云荣布扎木苏作巡视工作动员讲话,就开展巡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的、意义、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工作纪律和对学校的要求等进行了全面的阐述。

 

4月27日  我校党委召开全校党校工作会议,学习《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党校工作规定(试行)》,听取党校各分校和培训部负责人工作汇报。我校党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党校各分校、培训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4月27日  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会上,我校高分子化学及蒙药研究所所长博•格日勒图教授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受到大会表彰。

 

4月27—28日  我校隆重举行第39届田径运动会。共有110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89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全体运动员积极参赛,顽强拼搏,有7人次刷新了我校4项田径运动会记录。

 

5月3日  我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九十周年暨“五四”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表彰大会,副校长王贵印主持大会。李延俊副书记作重要讲话,他对多年来我校各级团学组织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广大青年学生和各级团组织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注重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团学工作要坚持面向基层、夯实基础;四是团学干部要弘扬甘于奉献的精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

 

5月4日  我校隆重举行《旭日干文集》发行仪式,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出席发行仪式。副校长张吉维主持发行仪式。仪式上,旭日干院士回顾了自己在内蒙古大学任职期间所做的工作,并就编著《旭日干文集》的初衷以及《旭日干文集》的体例、内容等作了说明。旭日干院士衷心地感谢在他任职期间,学校历任党政领导和全校师生对他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并祝愿我校“211工程”三期建设顺利通过验收,祝愿母校的明天更美好。

 

5月5日  自治区纪念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90周年大会在自治区党政新区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会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赵海东教授负责的低碳与循环经济发展学术创新团队荣获第二届“内蒙古青年五四奖章先进集体”称号,我校鄂尔多斯学院团委荣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委”称号,我校计算机学院团总支荣获自治区“五四红旗团总支”称号,受到大会表彰。

 

5月9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1年度“国家开发银行金融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自治区教育厅厅长李东升、副厅长朱炳文,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行长马健、副行长吴丽洁,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印主持颁奖仪式。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5月12日  我校隆重举行“内蒙古大学研究生论坛”,副校长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出席论坛开幕式。我校6个学院的近10位学者、专家出席论坛,与近300名研究生共同听取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和我校著名物理学家罗辽复所作的学术报告。本次论坛共收到专业论文24篇,10名学生作了专题报告,6位专家进行了现场点评,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学术能力。

 

5月14日  我校举办2010—2013年聘期第三期处级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仪式并讲话。

 

5月18日  我校隆重举办“喜迎十八大,争创新业绩”教职工声乐比赛。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张翠萍出席并观看了比赛。李延俊副书记致辞,强调了举办此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

 

5月19日  以陈坤拧为团长的中华台北大专体育总会高校交流访问团一行12人莅临我校访问,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与来宾就体育工作、体育课程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友好交流。

 

5月20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和内蒙古人民出版社向我校赠送《金海之歌》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自治区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姜伯彦、内蒙古出版集团董事长双龙、内蒙古出版集团总经理兼内蒙古人民出版社社长吉日木图、内蒙古出版集团副总经理其其格、内蒙古人民出版社总编辑郭刚、副社长陈利保,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赠书仪式。

 

5月24日  我校举行成立“内蒙古大学东方毅北方地区历史文化研究院”挂牌仪式。仪式前,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拓展文化协会总联络、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副院长邵积平少将,拓展文化协会东方毅会长总代表李明先生。我校副校长班士良,拓展文化协会总联络、解放军后勤指挥学院原副院长邵积平,拓展文化协会东方毅会长总代表李明,东方毅集团总经理王伟,东方毅会长特别助理田明华出席挂牌仪式。我校副校长班士良与拓展文化协会东方毅会长总代表李明先生共同签署了“内蒙古大学东方毅北方地区历史文化研究院”合作协议书,并为研究院揭牌。班士良副校长为“内蒙古大学东方毅北方地区历史文化研究院”院长东方毅、张久和颁发了聘书。

 

5月25日  以西北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扎西为团长的西北民族大学思政考察团一行10人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王贵印出席座谈会。双方就如何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5月30日  我校与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隋以勋出席签字仪式并分别致辞。根据协议,我校将在5年内为中国电信内蒙古分公司培养30名高级管理人才。

 

6月6日  我校举行“《汉蒙英日大词典》数据库及工作平台”委托开发协议书签字仪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纪检组长吉日嘎拉,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仪式并分别作为甲乙双方委托代表签订了协议。

 

6月11日  由我校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吴应积教授主持的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人神经营养因子-3羊乳腺生物反应器的制作(一)”(项目编号:2009Zd05)顺利通过了自治区科技厅组织的专家验收。

 

6月13日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刘宝存教授应邀为我校2010—2013年聘期第三期处级干部培训班(院长培训班)作了题为《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与高等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专题讲座。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出席并主持讲座。

 

6月14日  以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李炯为组长的自治区调研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调研创新团队建设工作,我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张吉维、班士良出席座谈会。我校科技处、社科处和创新团队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工作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就创新团队的建设和发展、“草原英才”工程的管理和考核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6月17日  我校举办第九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副校长张吉维视察了各高校咨询现场。

 

6月18日  我校召开内蒙古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民盟内蒙古区委原主委、中国低碳经济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内蒙古低碳发展研究院院长许柏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丽华,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副厅长朱炳文,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内蒙古工业大学校长邢永明,内蒙古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内蒙古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乌恩,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内蒙古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工作细则》,表决通过了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名单。聘请许柏年教授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辽复教授为名誉会长。

 

6月18日  我校举行柔性引进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喜玺教授签约仪式,我校校长陈国庆、新加坡国立大学吕喜玺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仪式。

 

6月19日  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召开,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出席大会并作重要讲话。我校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荣获“全区离退休干部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机关退休人员第一党支部荣获“全区离退休干部先进党组织”荣誉称号,受到表彰。

 

6月21日  以秘鲁卡哈马卡大区主席埃尔南德斯为团长的秘鲁民族主义党干部考察团一行10人莅临我校,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民族博物馆及校园景观。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参观。

 

6月21日  以香港中文大学崇基学院院长梁元生为团长的香港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者内蒙古自治区访问团一行莅临我校访问。我校召开座谈会,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双方以“草原文化与海洋文化:对话与交流”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7月24日  2012全国大学生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暨2012全国经济管理实验教学研讨会在安徽大学举行,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两个学生代表队分别荣获大赛特等奖和二等奖。

 

7月28日  国际马铃薯中心(CIP)主任Pamela Anderson博士和国际马铃薯中心(CIP)理事会主席Peter Vander Zaag博士参观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陪同参观。双方在马铃薯一些领域内开展合作达成了共识。

 

8月9日  我校举行自治区国家保密局与我校共同建立自治区保密教育培训基地签约仪式,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自治区党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高慧广,我校党委书记侯元,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局长许廷章,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局长张国良出席仪式。自治区国家保密局副巡视员淮庆立主持签约仪式。第一期保密教育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参加了仪式。

 

8月10日  台湾政治大学社会科学学院访问交流团莅临我校,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接见了访问交流团一行并介绍了我校的历史发展、教学科研等情况。

 

8月13日  我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陈国庆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24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进行了2012年博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答辩和评审,增补了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

 

8月14日—15日  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召开学科建设与学位教育研讨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万义、张吉维,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出席研讨会。学位评定委员会全体委员,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4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与会人员围绕我校学科建设与学位教育等相关主题进行了研讨,并取得了共识。

 

8月23日  我校举行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向我校捐赠图书暨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伏来旺出席仪式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仪式。仪式上,伏来旺副主席向我校捐赠了《转移战略论》、《思路与出路》、《漫谈文化统战》、《思绪与诗絮》、《我看内蒙古》等8种图书共计120册。

 

8月23日  我校2012级新生开始入校报到,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张吉维视察了新生报到现场。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

 

8月24日  我校举行2012级“绿色通道”入学学生资助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仪式并讲话,副校长、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印主持仪式。仪式上,我校共计有234人次、200名学生受到了学校的资助,资助总金额近20万元。

 

8月27日  “中国北方草地生态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次研讨会在我校召开,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旭日干院士,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我校校长陈国庆出席会议并讲话,我校副校长班士良主持会议。来自中国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等40多位专家学者就“中国北方草地生态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筹备、组建等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8月27日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并主持学习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艺术学院、交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习会,中心组其他成员130余名参加了学习会。会上,侯元书记传达了全国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全国高校维护稳定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同志的讲话,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的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同志的讲话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6位党委书记、校长在全国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二次全体会议上的发言。

 

8月28日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司长王延觉一行3人莅临我校视察工作,我校党委书记侯元,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以及自治区教育厅、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陪同视察。王延觉司长一行视察了我校新落成使用的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听取了我校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主任李光鹏关于“中国北方草地生态畜牧业协同创新中心”培育组建情况的工作汇报。

 

8月29日  根据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关于新设增设和确认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人社部发〔2012〕48号),在第八批全国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评选工作中,我校获批新设数学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增设生态学1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同时确认了生物学、历史学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9月4日  我校隆重举行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旭日干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李宁院士,农业部科教司副司长石燕泉,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万建民教授,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副所长周琪研究员,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满达,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吴苏海,自治区农牧业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高常胜,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我校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我校党委委员、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中国农业大学戴蕴平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李奎研究员出席揭牌仪式。我校党委书记侯元主持揭牌仪式。农业部副部长张桃林,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白向群,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旭日干院士,中国农业大学教授、国家“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科技重大专项副总师李宁院士,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为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为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揭牌发来贺信。

 

9月7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2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2012级学生军训师政委李延俊,副校长、2012级学生军训师副政委王贵印,副校长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内蒙古军区教导大队政委邓伟,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明,内蒙古军区教导大队赵英军中校出席大会。与会领导为获得军事训练优秀连队、内务卫生优秀连队、优秀连队指导员、优秀学院指导员、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标兵等荣誉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9月8日  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校长卡尔梅科夫一行5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

 

9月9日  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冯刚、办公室副主任许高勇一行来我校检查调研工作。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姜华,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炳文,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陪同调研。杜玉波副部长一行首先检查了我校宣传思想政治工作、网络信息管理工作、学生资助工作和后勤服务等工作。检查调研结束后,在我校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自治区高校工委(教育厅)和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教育局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杜玉波副部长就继续抓好学校开学后的各项工作,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环境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振奋精神,坚定信心;第二,突出重点,抓好落实;第三,加强领导,守土有责。

 

9月10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2级留学生开学典礼,蒙古国驻呼和浩特总领事馆秘书敖日格勒先生出席开学典礼,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出席开学典礼并讲话。

 

9月17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与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文研班暨戏剧影视创作研究班开学典礼在我校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纯杰、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开学典礼并作重要讲话,我校副校长王万义主持开学典礼。

 

9月18日  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公安厅厅长马明在自治区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李东升,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党委副书记李延俊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教育教学、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

 

9月23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2级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校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校长助理、满洲里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出席开学典礼。

 

9月27日—30日  我校校长陈国庆应邀访问了俄罗斯布里亚特国立大学、俄罗斯贝加尔国立经济法律大学。

 

10月3日—7日  我校校长陈国庆应邀访问了蒙古国立大学、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立科技大学。

 

10月8日—10日  全区高校招生就业(创业)和人才培养工作会议在乌海市召开,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会议并作了题为《坚持实施阳光招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促进本科生就业》的大会交流发言。

 

10月18日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春华,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莅临我校,视察了我校国家动物转基因技术研究中心、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万钢副主席对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万钢副主席表示,今后科技部将对我校实验动物研究中心给予高度的关注,积极指导、推进并支持内蒙古培育建设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及生物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胡春华书记对多年来科技部给予内蒙古大学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要求我校领导班子及科研工作者认真落实万钢副主席的指示,进一步做好各项科研工作。

 

10月18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创先争优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校党委书记、中心组组长侯元出席并主持学习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班士良及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会。

 

10月18日  我校召开保密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保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并主持会议。会上,李延俊副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对做好我校保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我校党政办公室主任、校党委保密委员会副主任铁勇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10月18日  全区科技创新暨奖励大会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表彰和奖励为自治区科技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我校荣获“十一五”自治区科技计划组织管理优秀团队奖。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赵永亮教授主持完成的“掺杂有机稀土配合物制备、荧光性能及纳米材料研究”和生命科学学院吴应积教授主持完成的“精原干细胞移植法制作乳腺特异表达NT-3转基因羊”分别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一等奖;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阿拉坦仓教授主持完成的“无穷维Hamilton算子的谱结构及其完备性”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自然科学二等奖;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李前忠教授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中青年科学技术创新奖;我校客座教授、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邬建国教授荣获2011年度自治区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奖。

 

10月19日—22日  中国运筹学会(Operations Research Society of China)第九届全国代表大会暨2012年学术交流年会(ORSC2012)在东北大学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九届理事会,我校校长陈国庆当选中国运筹学会第九届理事会副理事长。

 

10月22日  我校隆重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我校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创先争优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组长、自治区总工会原党组书记韩毅顺,我校党委书记侯元,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朱炳文,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我校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宣传组组长、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调研员吴志春,自治区创先争优活动第四指导检查组成员、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董虎胜,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蔡广志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大会。

 

10月26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分析我校改革建设发展面临的形势,回顾总结2012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2012年下半年工作。校党委书记侯元,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校党委委员、交通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大会。侯元书记对做好我校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坚决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二是继续下大力气抓好三支队伍建设;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四是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11月6日  我校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高校。

 

11月6日  我校在南校区举行2012年消防灭火演习,此次演习旨在切实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在遇到火灾事故时的应变、自救、自护能力,副校长王贵印出席演习活动并讲话。

 

11月7日  我校党委召开创先争优活动工作会议,我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并主持会议。我校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工作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与会人员回顾总结了我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好经验,提出了建立创先争优活动长效机制,实现创先争优常态化、长效化的建议和思路。

 

11月8日  我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盛况,学校党政领导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学校党委中心组成员以及我校师生通过电视、网络视频等收看了胡锦涛同志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

 

11月9日  我校举行2012级EMBA会计领军人才三期班开学典礼,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总会计师赵兵,我校副校长王万义出席典礼并讲话。

 

11月12日  我校举行赛罕区第三届人大代表内蒙古大学选区选举大会,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万义、班士良出席大会并郑重投下了自己的选票。我校选区有选民11121人,划分为20个选民小组,在设立的20个投票站进行了投票。

 

11月17日  我校与内蒙古工业大学联合举办2013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振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洽谈会。来自区内外的170余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洽谈会,为2013届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

 

11月17日  我校举办第三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出席论坛并讲话。本届学术论坛共收到来自应用数学、理论物理、生态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植物学、中国少数民族史、中国少数民族语言文学等专业的26篇学术论文,出席论坛的专家学者对论文进行了点评,论坛对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

 

11月19日  我校举行2012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光华教育基金会颁奖嘉宾曾达梦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仪式。副校长王万义作了2012年光华奖学金运营工作报告。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奖。

 

11月20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校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大会。侯元书记结合我校实际对十八大报告重要内容进行了解读,并传达了自治区党委书记胡春华在党的十八大内蒙古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和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精神。

 

11月20日  自治区老教授报告团在我校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会。十八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在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的陪同下看望了老教授报告团成员,并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盛况。

 

11月22日  2012年内蒙古“国际哲学节”座谈会在我校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团英,内蒙古社会科学院院长马永真,内蒙古社科联主席牛森,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内蒙古社科院副院长张志华、毅松,内蒙古社科院纪委书记毕力格、内蒙古社科联副主席胡益华出席座谈会。来自全区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50多位哲学理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会。

 

11月24日  我校隆重召开内蒙古大学校友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董树君,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兼国防科学技术办公室主任郝茂荣,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李世镕,内蒙古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特木尔,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党委书记赵东,自治区政府直属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王喜才,我校党委书记侯元,我校校长、内蒙古大学校友会会长陈国庆,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冯呼和,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郑锦春,自治区审计厅副厅长吕靖原,二连浩特市人大主任岩毅,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副巡视员王重明,内蒙古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邱蕴琦,集宁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利平,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副院长刘晓光,我校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张吉维、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明出席会议。我校副校长王贵印主持会议。会议通过了《内蒙古大学校友工作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校友捐赠管理办法》、《内蒙古大学校友年度捐赠管理办法》和新增补的校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副秘书长名单。

 

11月28日  自治区社科理论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十八大代表、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座谈会并作了主题发言。

 

12月3日  我校制定实施了《内蒙古大学理顺调整校内岗位津贴暂行办法》。

 

12月12日—14日  自治区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分别在赤峰市和呼伦贝尔市召开,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和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分别作了两场宣讲报告。赤峰市和呼伦贝尔市市委、人大、政府、政协相关领导出席报告会。

 

12月15日  我校举行纪念“法学教育三十年(1982—2012)”庆典活动。内蒙古广播电视大学校长韩竟,我校法学院校友、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田继生,我校副校长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我校法学院校友、自治区法制局原局长孙先方,我校法学院校友、赤峰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葛勇,我校法学院校友、浙江省电力公司首席法律顾问曹俊出席庆典活动。

 

12月17日  由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自治区纪委派驻教育厅纪检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钱晓颍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检查考核组一行五人莅临我校,对我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进行检查考评,我校召开考评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校党委委员、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校党委委员、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满洲里学院党委书记李永义出席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代表学校党委作了我校2012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行风建设工作报告。

 

12月26日  自治区党委巡视一组向我校党委反馈巡视工作意见。自治区党委巡视一组组长高俊义、副组长郭荣祥,我校党政领导侯元、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反馈意见会,自治区党委巡视一组成员,我校宣传部部长肖平参加会议。高俊义代表巡视组对我校领导班子和主要领导进行了总体评价并就加强学校教学管理、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教学评估体系建设、南校区建设和管理等问题向学校领导班子提出了六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反馈意见的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校党委书记侯元就巡视组提出的反馈意见对我校相关单位、部门提出了明确要求。

 

12月31日  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鉴定所被自治区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评为自治区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示范所。这是截至目前自治区惟一一所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示范所。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三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一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