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三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6日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一行4人莅临我校,就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

  

1月10日  受教育部委托,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国家级生命科学本科基础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进行了实地验收,并提出了初步验收意见。

 

1月14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统一战线迎新春联谊会,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汉迎,我校党委书记侯元出席联谊会并致辞。学校党政领导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联谊会。

 

1月17日  我校召开第九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侯元,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陈国庆,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万义、张吉维、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出席会议。会议审议同意授予20名研究生博士学位,授予223名研究生硕士学位,授予14名本科生学士学位。审议增选了79名硕士研究生导师,其中兼职导师9名。

 

1月18日  我校召开2012年度校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主持民主生活会。学校党政领导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出席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紧密围绕会议主题,认真进行了党性分析和对照检查,实事求是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措施。

 

1月23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3年春节团拜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出席团拜会并致辞。学校党政领导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团拜会。

 

1月23日  共青团内蒙古自治区十三届二次全委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我校团委被评为2012年度自治区“共青团工作实绩突出单位”,受到会议表彰。

 

1月24日  校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会议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第二十一次全国高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28条具体规定。侯元书记还结合我校实际,就做好当前和今后我校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1月29日  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萨仁,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林丛虎在我校党委书记候元的陪同下,看望慰问了我校蒙古学学院教授、著名语言学家清格尔泰先生及其夫人萨仁高娃老师。

 

1月29日  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12年全国高校学科评估结果,我校民族学学科在16所参评高校中,排名第6;生态学学科在78所参评高校中,排名第7。

 

2月2日  由中国出版协会举办的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评选结果揭晓,由浩斯巴雅尔等收集,知名翻译家、我校蒙古学学院赵文工教授汉译,我校出版社2011年出版的《鄂尔多斯史诗》荣获第四届中华优秀出版物奖提名奖。

 

2月7日  自治区科技厅副厅长马强、自治区科学技术奖励服务中心主任巴特尔一行在我校副校长班士良的陪同下来我校,看望了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我校原校长旭日干院士。

 

2月22日  校长陈国庆主持召开校长办公会,听取了分管校领导的工作汇报,认真研究了学校2013年工作思路和任务。

 

3月6日  我校化学化工实验教学团队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

 

3月8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总结2012年工作,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学校党政领导侯元、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王万义、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主持大会。

 

3月12日  以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乌日吉图为组长的自治区第二督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对我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习近平同志批示要求和自治区28条具体规定等相关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我校召开座谈会,校党委书记侯元、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出席座谈会并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我校相关工作情况。

 

3月13日  以自治区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教育厅人事处处长蔡广志为组长的自治区党委2012年度高校领导班子实绩考核组来我校,对我校校级领导班子及成员2012年度工作情况、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等进行考核。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了2012年工作实绩报告,校长陈国庆主持大会。

 

3月15日  以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尹作林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2012年“四项工作”评估检查组一行5人来我校,对我校相关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我校召开汇报会,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向评估检查组作了工作汇报。

 

3月21日  中国民主促进会内蒙古大学支部举行换届大会,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进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主委郑福田,中共内蒙古大学党委书记侯元出席大会并讲话。会议听取审议了上一届支部主任徐英的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委员。

 

3月21日  我校党委召开全委会,校党委书记侯元传达了自治区干部大会精神,并对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出了具体部署。

 

3月22日  教育部公布了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奖名单,我校《蒙古学百科全书》获第六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三等奖。

 

3月25日  我校召开第三届校长励学奖表彰会,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万义出席会议,副校长张吉维主持会议。共有两名教师荣获第三届校长励学奖“优秀青年教师奖”、五名学生荣获“优秀学生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师生颁奖。

 

3月26日  自治区人民政府对在元上都“申遗”工作中作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给予了通报表彰,我校蒙古学研究中心获“先进单位”荣誉称号,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教授获“特别贡献者”荣誉称号。我校蒙古史研究所叶新民教授获“突出贡献专家” 荣誉称号。

 

4月1日  教育部发布《关于对建议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的课程进一步修改完善的通知》,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梁希侠教授主持的《统计热力学》国家级精品课程入选“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立项项目”。

 

4月11日  我校邀请中国系统科学研究会理事长乌杰教授为我校干部职工作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侯元、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齐木德道尔吉、张吉维、班士良,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报告会。乌杰教授从系统哲学与传统哲学对比的视角,阐释了如何用系统哲学的方法来解决我国改革建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等。

 

4月23日  校党委书记侯元在副校长张吉维及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我校鄂尔多斯学院检查指导工作,并与鄂尔多斯市副市长曹郅琛签订了我校与鄂尔多斯市市政府继续合作建设鄂尔多斯学院的协议。

 

4月24日  海南大学副校长胡新文率科研考察团一行6人来我校进行访问,我校副校长班士良及相关人员与来宾就科研绩效评价、科研团队建设及科技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4月25日  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表彰大会在呼和浩特市新城宾馆召开,我校法学院鄂晓梅教授被授予“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受到大会表彰。

 

4月27日—28日  我校隆重举行第40届田径运动会,共有670余名运动员参加了40个比赛项目的紧张角逐,有25人次刷新了我校8项田径运动会记录。

 

5月2日  我校召开党建工作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就做好我校党建工作、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等提出了具体要求。

 

5月9日  自治区教育厅原厅长,现任自治区人大常委、自治区教育督导团总督学李东升在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视察了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新闻实验中心。

 

5月10日、13日  受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委托,以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为组长的考察组,分别对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进行了党委换届考察。

 

5月10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学艺术联合会和我校联合举办的第三期文学创作研究班暨戏剧影视创作研究班结业典礼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自治区文联专职副主席、内蒙古作家协会主席特•官布扎布,内蒙古戏剧家协会常务副主席达•毕力格图等出席了典礼。

 

5月10日  我校召开东京财团奖学金项目工作会议,东京财团奖学金项目官员深川哲也、菅井敬太,我校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会议。双方就笹川良一奖学金项目相关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共识。

 

5月16日  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技术中心内蒙古大学技术分中心在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5月17日  自治区党委决定:朱炳文同志任内蒙古大学党委委员、书记。

 

5月17日  由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自治区科技厅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内蒙古农业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内蒙古医科大学、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北方民族文化遗产研究会等协办的五月学术交流月活动院士报告会暨《蒙古族十大杰出科学家》首发仪式在我校举行。我校原校长、现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旭日干院士,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陈羽,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马强,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仪式。

 

5月22日  新疆石河子大学校长向本春、副校长陈创夫一行7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与向本春校长一行就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5月30日  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创建处处长刘中文为组长的自治区、呼和浩特市精神文明检查测评组一行来我校,对我校作为全国文明单位进行检查测评,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向检查测评组汇报了我校精神文明创建情况和支持呼和浩特市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情况。

 

6月1日—3日  第四届高校环保科技创意设计大赛在华南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学生组成的“草原神鹰”团队报送的《煤矿风排瓦斯催化氧化工艺路线及催化剂开发与设计》荣获全国银奖。

 

6月6日  首都师范大学副校长周建设、纪委书记潘亮、副校长马常等一行9人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向考察组介绍了我校总体情况,双方就高校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管理工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7日  广西百色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唐拥军,副校长凌绍崇一行9人来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向考察组介绍了我校办学经验、学科建设、教学改革等总体概况。

 

6月11日,  台湾世新大学校长赖鼎铭、副校长熊杰等一行4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就学科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校际合作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6月13日  我校举行2012年度“乌兰夫奖学金”颁奖仪式,原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乌兰夫基金会会长周德海,原自治区人大副主任、乌兰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雷•额尔德尼,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6月16日  由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团委联合举办的以“创业成就梦想”为主题的全区高校毕业生创业事迹报告会暨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萨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乌伟东,自治区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奇锦玉,自治区团委副书记李中增,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书记李延俊出席报告会。来自通辽市、巴彦淖尔市、呼和浩特市、兴安盟、赤峰市、包头市、乌兰察布市和阿拉善盟的优秀创业者代表向与会人员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成功经验。

 

6月16日  我校举办第十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副校长张吉维视察了各高校咨询现场。

 

6月17日  我校与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举行“优秀生源基地”挂牌仪式,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呼和浩特市第二中学校长郭炳胜出席仪式并讲话。

 

6月20日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陈国庆校长作了题为“美国大学的发展与启示”专题报告。报告从国外高等教育办学理念、办学体制、人才培养、教育模式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介绍和解读。陈国庆校长结合我校办学实际,就如何借鉴国外高等教育办学理念、思路和经验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学校党政领导、艺术学院和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政领导出席会议。

 

7月2日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相关会议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并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7月3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张吉维、齐木德道尔吉、班士良,交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柴金义和出席仪式的我校部分学院领导为博士毕业生、硕士毕业生和本科毕业生授予学位并颁发了学位证书。

 

7月4日  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秘书长乔健等一行8人组成的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丰田助学基金”调研组来我校调研。我校校长陈国庆,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并与来宾进行了亲切交流。

 

7月8日  根据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关于启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建设工作的通知》,我校成为自治区惟一一所入选教育部首批来华留学示范基地高校。

 

7月11日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十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刘锦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第十督导组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巡视二组巡视员杜子洲,校党委书记、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主任李延俊等出席大会。

 

7月11日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田福利教授申报的《精细化学品化学》课程入选教育部2013年度来华留学英语授课品牌课程。

 

7月18日  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产品赠送暨我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上线仪式在我校举行。会议发布了中标软件有限公司与内蒙古大学联合研发的我国蒙古文桌面操作系统及蒙古文Office办公软件产品,并向内蒙古经信委赠送了2万套产品。会议举行了“蒙古文桌面办公系统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基地设在内蒙古大学计算机学院。启动上线了“中国民族语言软件创新平台(www.nationsoft.org)”。

 

7月12日  根据《关于印发2012-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绩效考核优秀等次服务县和高校项目办名单的通知》(全国项目办发〔2013〕15号),我校项目办被全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评为2012-2013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等次项目办”。

 

7月22日—29日  以台湾教育部国际与两岸教育司司长林文通为团长的“2013台湾大专青年认识大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研习营”一行30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林文通司长,双方就台湾高校与我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开展学术交流、行政管理人员培训以及定期开展学生交流等进行了友好交流。

 

7月28日—31日  台湾师范大学校长张国恩一行7人来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铁勇与张国恩校长一行就加强双方学术交流、学生交流等进行了座谈。

 

8月8—9日  科技部科研经费巡视抽检专家组对我校“十一五”期间承担的2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课题进行了现场抽检,并对我校1个在研“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课题进行了巡视检查。

 

8月21日—25日  美国德克萨斯州立大学达拉斯分校Suresh P.Sethi教授应邀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Sethi教授并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交流。

 

8月21日  新疆大学党委副书记赵光辉一行5人来我校考察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与考察团一行就少数民族地区“211工程”重点院校的建设与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就业创业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8月22日  以日本爱知大学副校长川井伸一为队长的日本爱知大学植树队一行37人来我校访问,我校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与川井伸一副校长一行进行了友好交流。

 

8月22日  2013年发展中国家教育官员研修班全体学员到我校参观考察。我校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会见了全体学员并与来宾进行了交流座谈。

 

8月28日  我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前一段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工作。校党委书记、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炳文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出席会议。

 

8月30日  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班士良、铁勇在我校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乌兰夫纪念馆和乌兰夫故居,接受党的光辉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

 

9月2日  我校在南校区举行2013年消防灭火演练活动,副校长王贵印观看了演练活动并就做好我校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9月3日  日本爱知大学三远南信地域协作中心所长户田敏行访问我校,我校校长陈国庆会见了户田敏行所长一行,并与来宾就进一步加强两校合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9月6日  我校举行2013级学生军训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2013级学生军训师政委李延俊,副校长、2013级学生军训师副政委王贵印,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内蒙古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工作办公室陈明大校等出席大会。与会领导为获得军事训练优秀连队、内务卫生优秀连队、优秀连队指导员、优秀学院指导员、军事技能训练优秀标兵称号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9月9日  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在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符太增,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侯元等陪同下看望慰问我校师生。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陪同慰问。

 

9月10日  以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高等学校创新平台建设验收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与民族发展研究中心,内蒙古地区社会、历史、文化研究基地,民族自治地方法制建设与社会发展研究基地,民族艺术研究基地和半导体光伏技术重点实验室5个自治区高等学校创新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验收。

 

9月13日—14日  内蒙古“草原英才”高层次人才合作交流会暨呼包鄂人才创新创业周活动在鄂尔多斯市举行。期间,王贵印副校长代表我校分别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和双欣资源控股集团签署了《内蒙古大学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关于共建人才培养引进及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合作协议》和《内蒙古大学与双欣资源控股集团合作框架协议》,并与鄂尔多斯装备制造基地管委会主任张良和双欣能源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乔玉华就人才培养引进、学生实习实训、产学研深入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9月17日  以自治区教育厅副总督学张志宽为组长的自治区“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工作检查组一行4人来我校,对我校“六五”普法规划执行情况进行了中期检查。

 

9月17日  我校隆重举行2013级学生开学典礼。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等出席典礼。

 

9月23日  蒙古国国家档案总局局长I•撒如拉等一行4人访问我校,我校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与来宾就我校与蒙古国国家档案总局合作开展“共产国际与内蒙古人民革命党俄蒙档案文献整理研究”项目进行了协商,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9月26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回顾总结2013年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会议。

 

10月11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我校协办的“蒙牛杯‘把握今天,赢在未来’大学生职场大赛启动仪式暨内蒙古大学初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自治区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董方成,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乌伟冬,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出席仪式。

 

10月11日  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副校长凯文•雷诺兹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我校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会见了凯文•雷诺兹副校长一行,双方就我校与波特兰州立大学开展本科生“2+2”合作办学项目进行了友好交流。

 

10月12日  自治区科学技术厅厅长李秉荣,副厅长杨劼、吴苏海等一行9人来我校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班士良会见了调研组一行,陈国庆校长、班士良副校长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相关情况。

 

10月12日  我校举行内蒙古大学总裁15班助学金颁发仪式,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我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副校长、我校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王贵印出席仪式。仪式上,共12名学生受到资助,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

 

10月17日  我校召开全校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进一步推进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我校党政领导朱炳文、陈国庆、李延俊、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齐木德道尔吉,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黄海、院长李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孙智凭、院长柴金义出席大会。

 

10月17日  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教育部、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落下帷幕。我校《多维度区域经济质量评估模型——基于内蒙古自治区案例研究》、《有序介孔材料钴基催化剂的CH4/CO2重整活性及积炭行为研究》、《金黄色葡萄球菌诱导牛原代乳腺上皮细胞凋亡的研究》、《基于词典、规则的斯拉夫蒙古文词切分系统的研究》和《矿产资源开采对草原生态环境保护和牧民利益的影响》等5件参赛作品荣获全国三等奖,其中,《多维度区域经济质量评估模型——基于内蒙古自治区案例研究》同时获得新设的交叉学科创新奖三等奖。此外,《高吸水树脂的性能研究》获得新设的累进创新奖铜奖。我校同时被授予第十三届“挑战杯”交通银行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优秀组织奖。

 

10月24日  美国密苏里大学亚洲事务中心主任、国际培训学院院长金相淳先生一行2人访问我校,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与来宾就今后双方互派留学生及访问学者进修学习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10月25日  内蒙古自治区社会工作人才培养与研究基地在我校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挂牌成立。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金华、我校副校长张吉维出席挂牌仪式并为研究基地揭牌。

 

11月4日  “2013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在上海举行颁奖典礼,我校“山的那边•青年志愿者爱心执教协会”荣获2013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大学生社会公益奖银奖。

 

11月7日  中共中央组织部、共青团中央第14批博士服务团两名成员: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崔蕴芳副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历史研究所侯艾君副研究员来我校挂职锻炼。我校党委任命崔蕴芳为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侯艾君为我校历史与旅游文化学院副院长。我校召开挂职干部见面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张吉维出席会议。

 

11月7日  我校举办2014届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自治区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田振山、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视察了洽谈会现场。来自区内外的180家用人单位参加了洽谈会。

 

11月8日  美国圣马丁大学常务副校长Dr. Molly Smith教授一行4人到我校访问,我校校长陈国庆,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会见了来宾一行,双方就美国圣马丁大学与我校创业学院合作办学等事宜进行了友好交流。

 

11月11日  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鹏新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武开乐的陪同下莅临我校,对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调研指导。我校党委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朱炳文向李鹏新部长汇报了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李鹏新部长就我校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严字当头,不走过场;二是要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三是要抓好整改。

 

11月16日  我校举办第四届博士研究生学术论坛,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出席论坛。齐木德道尔吉教授和我校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罗辽复教授分别作了主题报告。31篇论文在论坛上进行了汇报交流。

 

11月18日  教育部教育信息化推进办公室副主任、科学技术司副司长雷朝滋, 教育部科学技术司信息化处处长张拥军在自治区教育厅副巡视员倪培霖的陪同下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国家教育信息化试点工作。

 

11月19日  我校举行2013年光华奖学金颁奖仪式,光华教育基金会—国立台湾大学特聘教授陈振川,我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副校长班士良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1月20日  我校党委召开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副巡视员齐木德道尔吉参加了学习。校党委书记朱炳文主持学习会。

 

11月20日  以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调研员熊天仓为组长的自治区学校幼儿园饮食卫生安全检查组来我校,对我校学生食堂、幼儿园饮食卫生状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11月21日—22日  我校召开党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自治区政协主席任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任亚平强调,内蒙古大学作为自治区唯一一所“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省部共建高校和国家“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入选高校,要在自治区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当好排头兵,切实发挥好带头示范作用。

 

11月25日  我校举行2013年丸山奖学金颁奖仪式,日本伦理研究所中国事务所主任于振忠,我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1月25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公布了201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第二批)立项名单,由我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组织申报的《胡仁乌力格尔(300部)整理与研究》获准立项,这是我校也是内蒙古自治区首次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

 

12月4日  我校被新华网授予“2013中国最具魅力高校”荣誉称号。

 

12月6日  我校举行2013年度聚祥煤业奖学金颁奖仪式,内蒙古聚祥煤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明,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张吉维出席仪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12月9日  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教育厅(高校工委)、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共同主办,我校协办的全区蒙牛杯“把握今天,赢在未来”大学生职场大赛总决赛在我校举行,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太平,自治区高校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巡视员董方成,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12月9日  以自治区党委高校工委委员、高校纪工委书记钱晓颍为组长的自治区高校行风第一评议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2013年民主评议行风工作。我校召开行风评议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王贵印、张吉维、班士良、铁勇出席会议。

 

12月11日  由我校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合作建立的“东风雪铁龙、东风标致内蒙古大学交通学院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

 

12月12日  全国高校校园网站联盟成立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选举我校为联盟常务理事单位,选举我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为联盟常务理事。

 

12月17日  以财政部综合司副司长孙燕为组长的全国治理教育乱收费专项督查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我校教育收费工作。我校召开工作汇报会,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李延俊、副校长班士良出席会议。

 

12月17—18日  我校隆重召开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九次代表大会,朱炳文同志代表内蒙古大学党委第八届委员会作了题为《加强内涵建设,提升综合实力,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回顾;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工作;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和内蒙古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当选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九届委员会委员的是(以姓氏笔画排序):王贵印、朱炳文、孙智凭、李玉林、李延俊、肖平、张吉维、陈国庆、赵东海、班士良、柴金义、铁勇、黄海;当选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的是(以姓氏笔画排序):于化廷、卢剑、白托娅、包广才、冯福林、刘银良、格根哈斯、毅力。

 

12月23日  我校举行2013年度乌兰夫奖学金颁奖仪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乌兰夫基金会”会长雷·额尔德尼,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校党委副书记、奖助学金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延俊,“乌兰夫基金会”秘书长沈超英等出席仪式。有40名本科生和10名研究生获得2013年度乌兰夫奖学金,每人奖励10000元。

 

12月25日  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新长城项目部和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联合设立的“温碧泉·新长城贫困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我校5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10000元。

 

12月26日  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内蒙古大学、浪潮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我校党委书记朱炳文、副校长班士良,自治区经信委巡视员兰惠,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袁安军等出席签字仪式。

 

12月28日  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选举我校为第五届常务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四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一二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