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总会快递 > 正文

我校新增纪检监察本科专业

2022-02-25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了《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1〕14号),我校申报的纪检监察(专业代码030108TK,法学)专业获批新增本科专业,成为全国首个设置该本科专业的高等学校。

纪检监察本科专业旨在培养既熟悉法学专业基础知识,又具备纪检监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忠诚于党、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具有法治意识、责任意识,德才兼备、高素质的复合型、职业型、创新型专门人才,为全面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保障。

我校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纪委监委的大力支持下,将纪检监察学科建设列为内蒙古大学“十四五”期间重点建设项目,不断加强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前期建设,与自治区纪委监委通过建立协同育人机制,筹备成立了内蒙古大学监察官培训学院,为纪检监察本科专业开展实践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着力优化纪检监察本科专业课程体系,已论证完成全面涵盖专业核心课、方向课以及实践教学环节的专业课程体系设置;与纪检监察实务部门通力合作,共同进行了纪检监察本科专业核心课程《纪检监察工作概论》等13门课程建设;持续加大学科研究与改革力度,成功申报获批自治区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培养新时代纪检监察人才”;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综合性大学学科比较齐全的优势,依托法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政治学、行政管理学等优势学科,通过选派教师在实务部门开展专业实训,拟选聘校外实务专家参与实践课程教学,建立起一支职称结构合理、学历层次高、专业能力强的纪检监察师资队伍。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强化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构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



上一条:我校生态与环境学院环境科学专业教工党支部入选“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下一条:我校2个项目入选教育部首批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