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学子风采 > 正文

我校蒙古学学院学生青合乐荣获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2020-12-21

12月1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印发《关于表彰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及提名奖的决定》(内党宣发【2020】13号),我校蒙古学学院2016级蒙古语言文学基地班学生青合乐荣获第八届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称号。

青合乐,现任内蒙古自治区学联主席,曾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席。在学习方面,他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妥善处理好学习和工作两者之间的关系,始终把学习专业知识放在首位,通过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了保送本专业研究生资格。在学生工作方面,他在担任内蒙古大学学生会主席时,带领学生会成员坚决秉承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的初心,有较强的组织力及号召力,参与举办各类大小活动60余场,2018年经自治区第九届学生代表大会当选内蒙古自治区学生联合会主席,在担任学联主席期间,积极落实学联学生会、社团日常工作,从实管理监督,推动学联学生会、社团改革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自治区团委向返乡大学生到社区嘎查(村)报到的号召,到自己嘎查报到参加志愿服务工作。组织学联学生会积极转发微信、朋友圈、微博等,动员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攻坚贡献青春力量。青合乐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国家励志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自治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各类奖项荣誉30余项。

青合乐

内蒙古年度大学生“桃李之星”评选表彰活动由自治区党委宣传部、高校工委、团委共同主办,来自全区各高等院校(含高职院校、民办院校)所有在校的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参加评选,从2012年开展至今已经评选八届。活动开展旨在积极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选树、宣传和表彰当代大学生优秀典型,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弘扬时代主旋律,传播青春正能量,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年学生勤学、修德、明辨、笃实,培育锤炼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高尚品格,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拼搏者、奋斗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自活动创办以来,我校就特别重视,每届活动都积极推荐优秀学生参与评选,荣获此殊荣的学生或是品学兼优、勤于奉献,或是自立坚强、勇于创新;或是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等等,他们都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和优良品格,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认可,这些先进典型在我校和社会上正发挥着榜样示范的作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着身边的人,进一步促进了我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   



上一条:邢帅:学习党史好青年 进京竞答扬风采
下一条:我校青年作家安宁和渡澜师生同获丁玲文学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