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九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27日  郭以青传达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

 

1月30日  下放土默特旗桃花人民公社的50余名干部教师经过1年多的劳动锻炼后,全部调回学校工作。

 

2月12日  学校党委抽调了刘世泽等12名教师到乌兰察布盟清水河县参加整社工作。

 

2月21日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王铎来校作内蒙古自治区概况的报告。

 

3月2日  新学期开学,郭以青向全体教师作加强基础课教学的动员报告。

 

3月9日-12日  中共内蒙古大学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郭以青代表党委作了题为《肯定成绩,总结经验,加强党的领导,鼓足革命干劲,为全面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而奋斗》的工作报告。田心作《党委工作报告》。于北辰作《进一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学校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由11名委员组成的中共内蒙古大学委员会。

 

3月21日-22日  学校召开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党委副书记田心代表校党委讲话。会议选举付革等19位同志为团委会委员。会后,各系建立了团总支。

 

4月28日  内蒙古大学校务委员会成立,共32人,由校系两级主要领导和学生代表、工人代表组成。通过了《校务委员会暂行规定》。

 

4月29日  校党委宣传部发布“关于加强教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校党委书记郭以青以诤言的笔名在校刊上发表了《教不严,师之堕》的文章。

 

5月3日  全校师生隆重集会,纪念“五 · 四”运动40周年。学校第一次表彰了教工、学生中的“五好青年”70人。

 

5月22日  校务委员会决定将蒙语系和汉语系合并为中国语言文学系,下设蒙古语言文学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

 

7月9日  在蒙古人民共和国专家乌力吉胡图克即将回国之际,学校召开座谈会,征求专家对内蒙古大学工作的意见。

 

7月20日-8月10日  全校600余名师生共同奋战,开挖人工湖。

 

9月19日-24日  全校师生集中学习党的八届八中全会文件。

 

9月29日  苏联赤塔州党政代表团来校参观。

 

9月30日  蒙古人民共和国党政代表团来校参观访问。

 

10月14日  《内蒙古大学学报》创刊。

 

10月10日  为庆祝建国10周年,建校2周年,内大举办第二届运动会。

 

10月28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李维汉一行来校视察。

 

11月24日  全国人大副委员长班禅 · 额尔德尼 · 确吉坚赞和全国政协副主席帕巴拉 · 格列朗杰来学校视察。

 

11月28日  校团委召开全校青年反右倾、鼓干劲、争红专、双跃进大会。

 

12月9日  蒙古人民共和国教育工作者代表团来校参观。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〇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八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