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〇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2日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内蒙古分院联合举办的首届科学讨论会开幕,巴图主持会议,乌兰夫发表重要讲话,阐明内蒙古自治区奋斗目标和内蒙古大学的科研任务与科研方向。讨论会分9个分会进行,会期7天,区外一些学者被邀请参加。

 

1月  中国科学院内蒙古分院与内蒙古大学联合办公,最后并入内蒙古大学。

 

2月7日  学校举行首次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2月11日  副校长于北辰给全体师生作“目前形势与任务及继续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报告。

 

2月19日  部分文科教工下放到郊区桃花公社劳动,理科教工下放到包钢劳动。

 

3月19日  校党委召开会议讨论学校《1960—1967年发展规划》。

 

3月26日-27日  中国共产党内蒙古大学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党委副书记于北辰代表上届党委作题为《巩固整风成果,加强党的领导,高举毛泽东思想红旗,为高速度地建设共产主义的内蒙古大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了《整风工作总结报告》,选举了中共内蒙古大学第二届委员会,选举了出席中共内蒙古自治区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

 

4月10日  学校向全区兄弟院校发出“开展社会主义建设竞赛倡议书”。

 

5月2日  学校召开首届群英会。

 

5月21日-8月初  蒙语系组织语言调查队,到原察哈尔盟、原昭乌达盟进行蒙古语方言调查。

 

6月2日  国务院副总理谭震林来校视察。

 

6月6日  300多名学生在学生食堂就餐时发生食物中毒,事后查明是由于香肠变质造成的。经过及时抢救,中毒学生全部脱离危险。

 

6月10日  副校长于北辰在全国文教界群英会上作题为“高速度发展中的内蒙古大学”的报告。

 

6月  全校开展了反官僚、反贪污、反浪费的“三反”运动,重点是反各级领导的官僚主义作风。

 

7月22日  蒙古人民共和国驻华大使沙拉布及其随员来校参观。

 

8月4日  校务委员会通过了《财务管理暂行实施办法》等制度。

 

8月28日  国务院副总理陆定一、中央办公厅主任曾山来校视察。

 

10月5日  校党委召开会议,讨论机构精简和建校三周年庆祝活动。

 

10月  首届文艺研究班开学。全区文艺战线的作家、艺术家来内蒙古大学学习5年。

 

1117  内蒙古党委书记王逸伦来校作当前形势问题的报告。

 

125  文科部分教师和历史系、中文系1959级、1960级的学生赴巴彦淖尔盟、通辽参加为期半年多的“整风整社(五月革命)”。

 

1228  校党委传达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劳逸结合,保证师生身体健康问题的指示。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六一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一九五九年 - 大事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