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母校记忆 > 校史概览 > 正文

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四年 - 大事记

2021-05-13

1月5日  以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方祯云教授为组长的全国工程硕士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到内蒙古大学实地考察内大申请工程硕士培养单位的情况,同意内蒙古大学成为工程硕士授权单位,并推荐计算机技术、电子与通信工程两个领域成为工程硕士领域。

 

2月6日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被评为“内蒙古书报刊编校质量优胜奖”单位。

 

2月  陈国庆教授被聘为第五届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数理学部委员。

 

3月15日—16日  以原教育厅副厅长、大学体协主席占布拉为组长的自治区教育厅专家组一行六人对内蒙古大学体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评估。

 

3月27日  学校召开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

 

3月  校党委书记刘丽华被聘为第二届教育部高等学校文化素质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

 

3月  内蒙古大学工会被自治区教科文卫工会评为2003年度目标考核实绩突出单位。

 

4月1日—2日  在全区人才工作会议上,内蒙古大学被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人事厅评为自治区人才工作先进单位,有4人分别被评为自治区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优秀留学回国人员。

 

4月3日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教育部共建内蒙古大学新闻发布会在内蒙古大学隆重举行。5月14日,举行了签字仪式。与此同时,教育部周济部长一行5人视察了内蒙古大学。

 

4月  内蒙古大学成为教育部为农村教育培养硕士师资推荐学校。本年度,全校将有30个为农村教育培养硕士师资推荐名额。

 

5月  内蒙古大学常务副校长陈国庆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月  内蒙古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和自然科学版分别被确定为综合性社会科学类和综合性科学技术类核心期刊,并被编入《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2004年版(第四版)。

 

6月12日  内蒙古大学举办首届校园开放日活动。开放日的活动分为专家报告、校园参观、高考咨询等。

 

6月26日—27日  学校召开了本科教学评建工作报告、研讨会。

 

7月8日  微分算子、微分方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8月4日  内蒙古大学校长旭日干出席了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的第二届中外大学校长论坛。

 

8月5日  “中国北方地区环保型农牧业与循环经济的发展”中日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12日  首届全国少数民族青年自然语言处理学术研讨会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17日  内蒙古大学第四次蒙古学国际学术讨论会隆重开幕。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按学科分成语言、文学、历史、综合等四个组进行了讨论。

 

8月16日  第十四届国际精细化学和功能高分子学术会议在内蒙古大学召开。

 

8月24日  2004年全国综合性大学教务处长联席会议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召开。

 

8月  内蒙古大学工会被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授予“模范职工之家”荣誉称号。

 

9月15日  内蒙古大学与中国农业银行内蒙古自治区分行隆重举行合作协议暨公开授信1亿元人民币签字仪式。

 

9月20日  由中国工程院农业轻纺与环境工程学部和内蒙古大学哺乳动物生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共同举办的中国工程院第三十次工程科技论坛暨2004国际生殖生物与生物技术青年科学家论坛在内蒙古大学隆重开幕。

 

9月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杨劼教授获得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评选的首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9月  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迎春被评为“全国师德先进个人”。

 

10月16—22日  以王义遒先生为组长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一行14人对内蒙古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考察评估。

 

10月31日  外语系教授徐炳勋的译作《美洲印地安人自述史试编》(合译)在首届中国加拿大研究优秀作品评选中荣获译著类一等奖。

 

11月16日—17日  以中国科技大学教授李尚志为组长的教育部专家组开始对内蒙古大学生物学基地和数理基地进行了评估。

 

11月30日  自治区第一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出站人员、内蒙古大学培养的物理学博士后闫祖威出站证书授予仪式在内蒙古大学举行。

 

11月  在第四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内蒙古大学学生创业团队——“草原天骄创业团队”凭借其《内蒙古中天生态乳源股份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一举捧回该项赛事的金奖奖杯。这也是内蒙古大学学子首次荣获该项大赛金奖。

 

11月  杨劼教授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

 

11月  在自治区“新世纪321人才工程”评选中,内蒙古大学陈国庆等9人入选第一层次;王迎春等28人入选第二层次。

 

11月  内蒙古大学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12月7日  内蒙古大学出版社出版的《蒙古民族通史》被第十四届中国图书奖评委会评选为中国图书奖获奖图书。

 

12月11日  民建内蒙古大学支部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何江当选为民建内蒙古大学支部委员会主委。

 

12月  内蒙古大学被评为“2003—2004年度全区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

 

12月  《内蒙古大学学报》(人文社科版)入选《中国知识资源总库》社会科学期刊精品库建设工程。



上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五年 - 大事记
下一条:内蒙古大学 - 二〇〇三年 - 大事记

关闭